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残缺不是美,但世界不会因残缺而失去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残缺不是美,但世界不会因残缺而失去美

2017-02-12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残缺不是美,但世界不会因残缺而失去美

  文/黄小平

  那时,我天真地认为,维纳斯神像从一开始就没有双臂,正是因为没有双臂,才成就了维纳斯神像的美丽和神韵。

  后来,才从书中了解到,维纳斯神像本是有双臂的,当他被一个农民从地里挖出来时,她的双臂完好无损:右臂下垂,手抚衣襟;左上臂伸过头,握着一个苹果。后来,在一场争夺神像的决斗中,维纳斯被炸断了双臂。

  我没有见过有双臂的维纳斯神像,也不知道有双臂的维纳斯神像到底有多么美丽,但有一点可以肯定,失去双臂的维纳斯神像同样美丽,同样受到人们的推崇和赞赏。

  在人们眼里,美丽的维纳斯神像,决不会因为失去了双臂,而失去了美的意义和存在。是的,残缺不是美,但世界不会因残缺而失去美。 (励志名言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如果把人生比作维纳斯神像,那么人生也决不会因某些残缺而失去了人生的美好和意义。我们说,青春是美好的,但人生决不会因为失去了青春而失去了整个人生的美好;我们说,恋情是美好的,但人生决不会因为失去了恋情而失去了整个人生的美好;我们说,富裕是美好的,但人生决不会因为失去了富裕而失去了整个人生的美好……

  一个人,如果能做到不因残缺而放弃美,放弃对美的追求,也是人生的一种大美。(《黄小平小品文》)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