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藏在书底下的秘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藏在书底下的秘密

2017-03-09 作者:鹅黄的柳 来源:鹅黄的柳投稿 阅读:载入中…

 藏在书底下的秘密

  藏在书底下的秘密

  有个小伙子高中毕业后,没钱念书,只能靠打零工糊口。尽管这样,他仍立志要当建筑师,常在打工后到书店看书。

  那天,他在旧书店被一本建筑大师的作品集深深吸引,可惜没有足够的钱,他只能站在店里偷偷地阅读,直到要打烊了,才不舍地放下书。他想央求老板替自己保管好它,可又担心被拒绝,于是灵机一动,把它藏在了其他书底下,心想这样就不会被别人轻易发现,再来时还能继续阅读。

  第二天,小伙子果然发现那本书还在,他心中窃喜,捧起来继续读,直到老板要关门才又把它藏在了书底下。这样又过了三天,那书一直在,小伙子不禁感叹自己运气好,欣喜不已。一周之后,他总算攒够了钱,一大早便冲进书店要买那本书,却怎么也找不着,不禁惊叫:“老板,你把那本建筑大师的作品集卖掉了吗?昨天,它还在这里呢!”(好文章 www.wenzhangba.com)

  老板笑了,从抽屉里取出一本书,缓缓地说:“压在书底下的书怎能保证不被其他人买走呢?我看出你是真心喜欢这本书,这几天便一直帮你保管,到下午才会放回原处。”小伙子这才知道那本书一直没被买走,是因为有老板在暗中相助。

  这个从未接受过正规大学教育的小伙子后来成为了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建筑大师之一。

  每当有人问他成功的秘诀,他便说:“很多幸运之事,看似凭借运气,实则与自己的热爱和执著相关。你的热爱和执著很可能会打动别人,让他们助你一臂之力。”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藏在书底下的秘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