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房价是不是要变平稳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房价是不是要变平稳了?

2017-03-21 作者:房团惠 来源:房团惠投稿 阅读:载入中…

房价是不是要变平稳了?

  “房子不是用来炒的”,深入了人心,也落到了政 策上。多低出台政 策或者更加严控,成为抑制炒房釜底抽薪之举。

  房价或趋于平稳 买房的好时机到了吗?

  不过问题来了,现在该不该买房呢?是不是刚需的好时机?抑或投资抄底时?

  一、房价会不会跌?每个朋友可以问问自己,现在如果房价放缓或者下跌,而自己有多余的房子,会不会卖呢?想必答案都是否定的。楼市调 控实际上是给刚需者机会,然而,由于房子有“刚需”“投资”双重属性,那么现在把房子卖了,未来肯定不能保证买回来,所以从“接盘人”的层面看,什么时候都是要买房的,除非限购限贷我买不来了。

  二、为什么人们对于房趋之若鹜。对于普通中产、或者小康家庭来说,房价的上涨,无论是快还是慢,最后都让自己的财富缩水。众所周知,广义货币M2推动了房价的上涨,可以说那时候是为了抗通胀人们才去抢房子;然而,抢着抢着就发现,房子不仅能抗通胀,还能扩大财富。

  三、由于房子是“不动产”,它给人的感觉是价格只是奔着一个房价走,于是就在目力所及的地方投资房产,结果你不能说这样的人穷,只不过他们的生活、收入、现金流等都和他们的财富规模不匹配——这就相当于投资失败了,是一个“富有的失败者”;事实上,那些炒房创富的神话,没有一个是在同一个城市完成的,即便是同城,也得是北上广深这样的一线城市才行。 (经典语录 www.wenzhangba.com)

  四、在某种意义上,房地产市场的混乱,购房者难辞其咎。政府要财政、房企要利,天理使然,何必谴责;问题是,什么样的烂房子购房者都敢买,烂尾的敢买、没证的敢买、建个售楼处画个图都敢买。有什么样的购房者,就会有什么样的开发商;傻子太多,骗子都不够用了。

  五、说回近期密集调 控。从历史经验看,调 控对于房价,三个月内就能体现,但半年后基本上就被市场抵消;这就是为什么说“越调越高”,实际上所谓“高”,也有购房者心理因素在其中。然而政策是不断加码,最终成了“全方位”调控,历史上最长时间控制房价上涨13个月。这种时候就盯着央妈吧,央妈一放水,几乎就是入市时机,半年后价格可以有期待

  总之,目前两年来看,有房就是有财富,这句话还是有一定道理。问题就在于,你怎么拥有,去哪里拥有。与众多创富神话相反的是,很多人炒房炒到吃不上饭、妻离子散;因此,在谈论楼市时候,我们不要用哪种中介和销售咄咄逼人的语气去考虑,而是要真正从投资的规律去判断;我们不要死守一个市场一个坑,而是要全面的拥有和接管不动产;房子是财富,持有错误就是刀口舔血;财富不是一个数字,而是生活的幸福。用一句流行的话说,就是要追寻“诗与远方”,只不过追寻的办法是用“经济学的头脑”。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