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个“灵魂有香气”的女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一个“灵魂有香气”的女子

2017-05-14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个“灵魂有香气”的女子

  国强与小琴在单位上是一对模范夫妻,一对俊男美女,从来都是手挽手上下班。国强总是替小琴拿着包,替小琴学各种菜谱然后做给她吃,有时身为同事的我们也可沾沾光。

  也许是时世难料,也许平时都是作秀,小夫妻结婚三年后,当爱情的结晶才在小琴的肚子学会胎动时,国强迫不及待的要追求更高境界的爱情,因为他自己说遇到了真爱人生苦短,总要为自己活一回的吧。

  同事都很震惊,和办公室的同事吐槽:小琴个子高挑,相貌出众,待人诚恳,站在女人堆里那是很出众的,国强怎么就舍得放手的。

  我办公室里的对桌告诉我:国强新找的那个女人我见过,真心比小琴还漂亮,更会风花雪月。

  小琴没有质问过国强一句,人性何在?也没有让他为自己的孩子买单。平静地在离婚协议书上写下了自己的名字。

  国强一如既往的追求他的风花雪月,爱了又爱。小琴却平淡如水的自立不败,养育他的后代,当被人问及国强时,她只是笑兮兮地用玩笑的口吻说:“那个没良心的。”(日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女儿出生后,小琴的母亲一直帮助女儿带孩子,生活也是多姿多彩,小琴的笑脸总是阳光灿烂,看不出一点阴云,女儿健康成长,娇俏可爱。亲戚朋友同事都希望小琴能重新找一个爱人。小琴说:“我和女儿生活得很幸福。”

  五年后,国强在一次自驾游的车祸中去世了,国强是独子,他的母亲受到极大的打击,脑中风偏瘫在床无人照料,小琴默默地老人家把接到家中照料,似乎他们从未离婚。小琴进进出出“妈”,喊得自然。女儿进进出出“奶奶,奶奶”,喊得甜蜜

  这世界,没有一个人给高贵下过确切的定义,人们可以随着自己心灵的尺度,任意拉伸这个概念。是显赫的出身,尊贵的地位,亦或是敌国的财富,倾城的美貌,乃至于一身烫金的衣服,一头古典的盘发,外加满身的珠光。这些都不是,因为一旦剥下,你就和别人一样,赤裸裸的一无所有

  所以说高贵是长在血脉里的东西,制约着我们的行为,限制我们的思维。高贵就是想小琴这样的简单,那是来自内心的笃定和良好的教养。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