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也许我们会厌倦到终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也许我们会厌倦到终老

2017-07-06 作者:越岷 来源:越岷投稿 阅读:载入中…

也许我们会厌倦到终老

  也许我们会厌倦到终老

  妞妞

  功利的婚姻

  结婚两个月后,若蓝跟彭越提出分床睡。原因很简单,彭越睡觉打呼噜,而若蓝偏偏对睡眠的条件要求极高,怕光,怕嘈杂声音……

  若蓝还记得新婚之夜,彭越睡去后发出第一声轻微的呼噜时,她吓了一跳。那一刻,若蓝有些后悔当初没有跟彭越来场“试婚”了。何况,若蓝和彭越连恋爱时间都不长,从相亲到领证,也不过大半年时间。也不是非要那么着急,巧的是,他们认识半年时,赶上彭越单位分福利房,申请购房的条件之一,便是已婚。

  彭越得知消息后,立刻给若蓝打了电话,并没有转弯抹角,而是诚实地告诉若蓝,他想得到这套福利房,同时,也希望娶若蓝为妻。彭越说:“若蓝你考虑考虑,但是时间别太长,过几天就报名了……”

  若蓝想了两个晚上,便答应了彭越——这段时间的交往,好感一定是有的。若蓝不是小姑娘了,已经懂得在生活中,不算漂亮的坦白,远比美丽的假象重要得多。何况,对于有过多年租房经历的若蓝来说,房子同样意义非凡。就这样去领了证。

  新婚不久分床睡

  一个月后,开始办理按揭手续。彭越提出,反正领了证,干脆把婚礼也办了吧。若蓝却迟疑了,领证只是两个人的事,举办婚礼,等于昭告天下,可就真的没退路了。

  有一天,若蓝正在班上,接到彭越的电话,喊她一起去银行办手续。若蓝顺口回了一句:“你自己去好了,我忙着呢。”却听彭越说:“那怎么行,房产证上也有你的名字啊。”听了那句话,若蓝的心里就感动了

  虽说婚后购房本就是夫妻的共同财产,可彭越的态度让这场为了购房而去领证的婚姻,忽然显得不那么尴尬了。若蓝确定,彭越心里是真的有她。

  之后不久,若蓝主动提出了举办婚礼。彭越乐得不行,鞍前马后地筹备了大半个月,订婚纱、订酒店,在离若蓝上班较近的地方租好房子……在他的奔波中,若蓝看出了他对婚姻的重视。这种看重,让若蓝很欣慰——如果不是为了百分之百爱情,至少她也是被爱护的。(感人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婚后的日子,小摩擦总是有的,比如生活习惯的不同,饮食口味的差异……都不是大问题。唯有彭越睡觉打呼噜这件事,让若蓝不能忍受,最后提出了分床。

  彭越虽有不悦倒也体贴,提出既然分,还是他去客房睡。若蓝没跟他争,夫妻之间,这点小事再争论,显得生分。不过隔三差五,若蓝会在睡觉前主动跑去彭越屋里躺一会儿……渐渐地,两人也慢慢习惯了。

  相守到老才是最好的结局

  只是,睡眠问题刚刚解决,若蓝又发现了新问题。之前她没有留意,彭越竟然是那么小气的人。比如,有几次若蓝在专卖店买衣服,彭越都会磨着营业员打个折扣,弄得若蓝很尴尬。若蓝每次和彭越在外面吃饭,他的第一句话肯定是问服务生,今天有没有特价菜,总是让若蓝饭还没吃,胃口就没了……这些事,放在男人身上,是若蓝不太能接受的,慢慢地心里就有些不舒服

  有一段时间,若蓝借口身体舒服,拒绝了彭越夜晚的示好。彭越不明所以,反倒带着若蓝去医院做了个检查。没等體检报告出来,若蓝就接到了医生的电话,让她过去复检,左胸部有点小问题,需要做个切片……若蓝当时就腿软了——半个月前,公司刚有一个不到40岁的女同事,因乳腺癌过世了。若蓝给彭越打电话时,话不成句。彭越显然也吓得不轻,但瞬间镇定下来,说:“等着我去接你,别怕,不会有事的。”短短几句,若蓝却好像溺水时抓住了一块浮木。

  还没等两人赶到医院,半路上,若蓝又接到了医生的电话。原来,对方把一个病人的片子和若蓝的弄混了。挂了电话,若蓝只觉悲喜交加,从身后抱住彭越放声大哭。彭越身体一颤,好半天没说出话。然后,他突然伸手抱住了若蓝,就在人来人往的街上,两个人紧紧拥抱了很久。

  从这场微小的人生变故中,若蓝忽然明白了婚姻的真谛——不是幸福感有多强烈,而是,安全感有多真实。而彭越那一刻的勇敢和担当,着实令人感动

  若蓝感慨,原来一个男人的品质,也不可单一而论。她所见的那一面,是小细节,她完全可以对他进行引导、修正。她想,彭越也许这辈子,都变不成她最喜欢的样子。这烟火人生如此繁琐,难保日后不会相看两生厌,但又如何呢?即便如此,若蓝确定,她也会和这个男人厌倦到终老。对于婚姻来说,相守到老,才是最好的结局吧。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