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90岁老人的爱情故事:如果最后不是你,就让我孤独终老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爱情日志 >

90岁老人的爱情故事:如果最后不是你,就让我孤独终老吧

2017-02-17 作者:小窠 来源:80后励志网 阅读:载入中…

  90岁老人的爱情故事:如果最后不是你,就让我孤独终老吧

  对一个人的爱意可以持续多久?

90岁老人的爱情故事:如果最后不是你,就让我孤独终老吧

  味芳说:怕是一辈子吧。

  20多岁第一次遇见,味芳就对树锋一见钟情;苦等20年,42岁时,终于成了他的妻;80多岁,老年痴呆,她忘了全世界,唯一记住的,只有他。

  树锋说:“味芳啊味芳,你要跟我一世么,就要跟到底。”

  这是上海石库门里,一对年近90岁老人的爱情故事。这也是一首缠绵温柔的老情歌。

  1、等你爱我,3年

  味芳第一次见到树锋,是堂舅结婚的时候。

  1952年的上海,一场西式婚礼。新娘一袭白纱,只是搀着走过礼堂的,不是父亲,而是她的弟弟:树锋。

  婚礼进行曲中,所有人的目光都盯在新娘身上。只有味芳,眼神儿始终跟着树锋走。

  年轻时的树锋一表人材:上海交通大学工业管理和机械专业的双学位高材生;毕业分配在上海,从事机械设计;还拉得一手小提琴。

  标准的男神。

  婚礼之后,母亲悄悄跟堂舅打听:“你那个小舅子(树锋)看着挺好的,给味芳介绍介绍吧?”

  味芳满心期待

  但这么优秀的人,味芳喜欢,其他姑娘也喜欢。

  比如树锋单位的素琴,就比她抢先了一步。

  知道树锋有对象之后,味芳有点灰心。

  偏偏自婚礼之后,两个人经常遇到:堂舅生小孩,同学婚礼。……

  躲又躲不掉,他们反倒是慢慢熟悉起来。(经典美文 www.wenzhangba.com)

  “味芳是个好姑娘。”相识久了,树锋这样想。“不能让她总是一个人单着!”

  热心肠的树锋给味芳张罗起了对象。只是介绍了三五个,都没成。

  嗯,能成才怪。这个呆子。

  味芳想等哪天,或许树锋突然就明白她的心思了。这一等,就是三年。

  2、等你娶我,20年

  三年之后,1955年,树锋结婚了,和素琴。

  味芳当时是什么样的心情,我们都不知道。我们唯一了解的,是在接下来的17年里,她一直单身……

  和喜欢自己的人结婚,日子过得很容易。追求自己喜欢的,却要难的多。

  如果那么难的话……味芳决定再努努力

  之后,她始终一个人,安静生活。在很遥远的地方,默默关注着树锋。

  那些年,树锋身边的事,她都能打听到:66年,某场运动开始,他被抄了三次家;妻子素琴积郁成疾,得了肠癌;之后先天性心脏病的女儿不幸夭折;40岁时,妻子终也去世,留下他和唯一的小儿子相依为命。

  当年的风光不再,树锋成了一个落魄到谷底的人。

  这些,味芳心里都清楚。

  但当堂舅提出要撮合两个人时,她还是一口答应。

  “我觉得自己配不上她,我一落千丈。”回忆起当时,树锋仍然觉得庆幸。是啊,那时的味芳是上海市优秀教师,得过很多荣誉,甚至被提拔为区教育学院院长。

  两个人的处境天差地别。

  在很多人眼里,嫁给树锋的味芳很傻。但她自己觉得幸运:如果最后不是你,我宁愿孤独终老。

  至于什么身份、家境、工作、成分,在爱情面前重要吗?没有婚礼,结婚那天只是在家简单吃了顿饭;没有新房,就住在粉刷过的老房子里;为了照顾树锋唯一的儿子,两个人未再生育……

  你陪着我时,我从未羡慕过别人。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