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感受历史印记,传承文化精髓”——中矿大信控学院“传承者文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感受历史印记,传承文化精髓”——中矿大信控学院“传承者文化

2017-07-08 08:31:10 作者:王正宇 吴成徽 来源:王正宇 吴成徽投稿 阅读:载入中…

“感受历史印记,传承文化精髓”——中矿大信控学院“传承者文化

  7月8日,为体会沧州市精神风貌,加强大学生精神文明建设,信控学院“传承者文化实践团”暑期实践团成员前往位于河北省沧州市的沧州道德馆进行参观走访。

  沧州道德馆位于沧州市名人植物园名人堂,总布展面积为750平方米,是河北省设区市中首个以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为主题的展馆,展示该市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方面典型的事迹及道德建设成果。沧州道德馆中重点宣扬了中国传统道德美德,以道德建设为主,以百姓"小人物"的道德事迹为例,向社会传递了中国传统文明的正能量,同时馆中还有这书画等传统文化的载物,无时无刻在承载着中国传统文化与道德精神。通过了解,沧州道德馆不仅是沧州道德建设的标志,同时还有这重要的道德文化传递的作用,道德馆会组织市民开展传统道德文化宣传活动,通过多种多样的活动形式,向广大社会群体传递着中国美好的传统文化。实践团成员通过参观道德馆,对于沧州美好道德的建设与传统文化的传承感到惊叹。同时也深刻体会到了传统文化对社会的无比重要的促进作用。(情感文章大全 www.wenzhangba.com)

  本次参观活动,对于加强实践团成员精神文明及道德建设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实践团成员表示,道德修养是我国源远流长的历史传统,是公民道德教育的基本内容,作为当代大学生,一方面,我们要总结过去,用事实不停的检阅自己,以求毕业后的良好的发展方向。另一方面,在“知道”的基础上,再求“知道”,更深一层次的挖掘自己,做一名高素质人才。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