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物访谈:三下乡教会我很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人物访谈:三下乡教会我很多

2017-07-06 作者:卫咏欣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人物访谈:三下乡教会我很多

  人物访谈:三下乡教会我很多

  不同的人对三下乡有不同的看法,有的人会完全把这个当作任务,而有的人会从中找到自己可以学习的地方来增长自己的见识。

  问:你能向我们介绍一下你们队伍三下乡的工作内容吗?

  答:我们三下乡就是在学校附近的小区为居民义务维修电脑,和进行关于我们主题都调研。宣传一些电脑小知识。流程是宣传组前一天先去基地宣传,第二天早上我们过去布置现场接受电脑来维修,而调研组就出去调研。后勤组负责登记来修的电脑。期间新闻组负责拍照,写新闻稿。

  问:你能简单阐述一下你们队伍的特色吗?

  答:最大的特色是我们是义务维修电脑的,其他队伍都是去支教的。我们是早上出队,晚上回学校住的。所需费用比其他队相对来说比较少。我们不仅是服务一个地方的某些人,像别的支教队伍都只是为一个学校的学生服务的。我们明天都是去不同地方的,也就是我们的基地多,而其他队伍的基地只有一个。(亲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问:你经过这次三下乡,对下一年的三下乡有什么建议吗?

  答:下一年的话,富虹上游城去两天。那里的人比较热情,当然这只是我个人意见,明年还得看情况。我们可以准备一些硬件,比如硬盘,显卡,主板也可以准备。可以找些二手的,便宜的那些。那样就可以为一些硬件坏的电脑换硬件了。还有就是宣传电脑小知识的单上最好有我们队伍的电话和维修地点。方便别人找到我们。还有的话,就是大本营的选址得认真考虑。既不能影响到别人,也要让更多的人看到我们。

  俗话说“吃一堑长一智”,经过这次三下乡,每个人都会积累到一定的经验,为自己将来有可能会遇到的类似的状况做准备。

  撰 文/

  卫咏欣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星辰”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