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战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伤感日志 >

战士

2019-06-04 17:24:56 作者:honey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战士

  小区有位奶奶,瘦瘦小小的,不知道具体多大年纪,只知道脸上黝黑的皮肤仿佛微风阵阵的湖面,没有一处光滑平整的,全是皱纹

  奶奶有个老伴满头银发,但是身体特别硬朗,奶奶还有一痴傻的的孙儿,不知道年纪,只是知道壮壮的,黑黑的,每天穿的整洁干净,偶尔能看见一脸的胡渣。奶奶痴傻的孙儿每天都会跟着爷爷奶奶出去闲逛,公园里,马路边,广场上,就是在家里待不住,于是祖孙三人都黝黑黝黑的。

  有时候看见爷爷骑着脚蹬三轮车带着奶奶,那个高高大大的孙儿推着车,笑得一脸灿烂,仿佛不谙世事儿童一般。有时候是奶奶骑着脚蹬三轮车,带着爷爷,那个孙儿追着车子跑,笑声一路,爷爷的白发随风舞动,看着孙儿一脸宠爱,但是眼睛里有着连慈爱都遮不住的无限忧伤。奶奶一脸平静,眼睛看着前方,小小的布满皱纹的脸庞,有着柔软又无比坚定光芒,那光芒那么耀眼,以至于每一条皱纹,都仿佛闪着光芒,温暖坚定而又充满力量

  社会不仅仅笑贫不笑娼,对于这种家里有精神患者家庭大家也是能躲就躲能避就避的。比如小区里的这祖孙三个,仿佛就是透明存在的一般。几乎没有人和他们打招呼小朋友远远的看见那个高高壮壮的痴傻孙儿走过来的时候,就会赶紧的躲开。因为大人们早就告诉过他们,一定要离他们远一点。

  有时候大家闲聊的时候,会觉得爷爷奶奶特别的可怜,那个痴傻的孙儿特别的可怜,一旦他的爷爷奶奶走后,他该怎么办。大家说,也许会像其他痴傻的人一样,成为可怜的流浪汉。

  一次晚归,小区花园偶遇那位奶奶坐在路边,旁边放着刚采购回来的食物以及生活用品可能是太累了吧,我这样猜想。于是打算帮忙把东西提到楼上。奶奶看了看我,笑了,满脸的皱纹仿佛缓缓绽放花朵,柔软又带着无比坚定的力量,那一瞬间,突然发现,原来皱纹可以那么好看

  “不用了丫头,我只是不小心扭到脚,休息一下就好。奶奶力气大的很那!”那个瘦瘦小小的奶奶谢绝了我的所有好意,她说,这些都不算什么,她还能再活一百年呢,不会倒下,不能倒下,因为她还有一个要她去守护宝贝孙儿呢。

  望着奶奶那坚定的眼神,仿佛是一个战士,仿佛所有的话语都没有了存在的意义,仿佛那个奶奶真的可以一直活下去,因为她有一个她一心要去守护的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战士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