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对不起,我不能跟废物在一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对不起,我不能跟废物在一起。

2019-06-10 22:30:52 作者:带风 来源:我走路带风 阅读:载入中…

对不起,我不能跟废物在一起。

  昨天微博收到一条私信,有个读者说跟男朋友同居之后发现他跟自己想象完全一样:吃饭只叫外卖垃圾从来不丢,上班前怨声载道、下班后长在沙发上打游戏,打完王者玩吃鸡,约他出去散步永远只有一句:宝贝,我今天好累。

  于是自从同居的那天开始,家里的地她拖,家里的饭她做,家里的碗她刷,家里的衣服她洗,他养的猫她照顾。这样过了三个月,她觉得自己已经筋疲力尽,再也找不到没同居时看到他心动感觉了。

  废话,谁看到「什么都不做的垃圾制造机」都很难有心动的感觉。

  我问她既然察觉问题,为什么不找他沟通。她说沟通过了,可对方告诉她「一个家庭就应该有分工呀,你看男耕女织不就是我耕田来你织布吗」。她说她觉得这话听起来也没什么毛病

  姐妹,这话听起来毛病大了。

  你要工作,要做家务,要照顾男友,还要照顾男友养的猫。

  你的男友每天只需要上班,然后回家躺在沙发上抱怨几句「今天好累」,就能心安理得的什么都不管什么都不做。

  ▋

  成年人世界每天都很辛苦区别只不过是有些人可以产生动力缓解疲惫,而有些人只会不停的抱怨并且寄希望于他人罢了。

  但是亲爱的,毕竟你不是他妈妈

  你才二十多岁,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很多风景要看,很多新鲜的人要认识,很多知识了解,你何必把时间浪费在给一个废物一样的男人袜子内裤上呢?

  你也可以设想一下,如果从现在开始你也像他一样下班回到家就在沙发上躺尸喊累什么家务都不做,看看他会不会像你体谅他一样体谅你然后照顾你?

  我的好姐妹已经做过这个实验了,她不太幸运

  因为她罢工还不到三天,老公就开始跟自己妈妈告状说她太懒什么都不做,一大家子人在饭桌上diss她说什么女人结了婚就该有结了婚的样子,不打扫家里怎么行。

  她找我聊天的时候说,我是不是嫁了一个特别男子主义的人。

  我摇了摇头说,不是,你只是嫁给了一个废物,一个连袜子内裤都需要老婆来洗的废物。

  别用工作辛苦生活不易这种烂借口掩饰自己是个巨婴事实了。

  你不是太辛苦。

  你就是废物。

  ▋

  不要跟太废的人在一起,道理就像远离只能带给你「负能量」的人一样简单

  也麻烦你不要在任何一段关系里过于「圣母心」。

  他总是向你抱怨公司同事有问题老板傻逼,一份工作做不了多久就要辞职,下一份工作开始没有一个星期又开始说同事傻逼,不一定是他时运不济命途多舛,可能是他自己喜欢推卸责任、太玻璃心。

  他在家理所应当的把所有家务都推给你做,只能说明他打从心底认为「家务是女人应该做的」,那我也完全有理由认为有了baby后他会认为半夜起来给孩子喂奶这事儿跟他同样没有关系。

  如果你发现他的业余时间都用来看球打游戏,不舍得挪出哪怕半个小时的时间用来学习提升自己,那他很可能已经到达了他人生最高点,接下来的人生充其量就是维持现有水平

  顺便我还想提醒你,没有绝对意义上的维持现状超市收银员收钱的动作麻利,转眼就被扫码枪取代。

  我希望所有女孩在追求爱情的时候都不要忽略现实

  绝大多数努力一生最后都会成为别人口中的普通人,很多人一辈子的高光时刻最多也就那么一两个,我一点儿也不担心另一半是一个普通甚至平庸的人。

  我们可以一起努力过上我们向往的生活,慢一点没关系,最后没有完全达到预期也没关系。

  但我不能忍受跟一个看不到希望的人在一起。

  你应该记住,真正的爱是共同承担,共同成长,共同迎接生活的恩赐,共同抵抗未知风雨而不是打着爱的名义无尽的掠夺,让对方成为自己的麻烦解决机器

  .H.E - 你曾是少年 / 音乐

  网络 / 图片

  我问过100个人,他们都说不会和前任做朋友

  林志玲结婚:我愿意。

  从开始非他不可,到后来是谁都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