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一样的家庭,不一样的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伤感日志 >

不一样的家庭,不一样的爱

2020-12-31 09:17:42 作者:左边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一样的家庭,不一样的爱

  不一样的家庭,不一样的爱

  当你想要对别人评头论足的时候,你务必要记住:这世上并不是所有人都拥有你所具备的优越条件。只有自己足够强大,拥有的东西拥有的资源足够多的时候。才可以撑起自己的野心,在这之前一定要蛰伏。

  小可也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虽然两个孩子经常羡慕别人,羡慕别人的家庭和和睦睦,欢笑居多,都羡慕别人家父母对孩子疼爱有加。同龄人穿着整齐干净,不用担心衣服脏了没人洗,没有衣服换。但想想自己的妈妈把他们养这么大,这份亲情比海深,因为相对于正常人,同样养孩子,妈妈指定要比别人付出的更多!

  小莲已经习惯了5:00起床,因为她要为一家做早饭,不做饭便没得吃,八九岁的小孩子会做些什么饭呢?无非是熬些粥,下点儿面条之类的。爸爸也起的早,因为地里的活好像总也忙不完,家里的活也整不利落,妈妈主要干一些简单的活。比如在大锅灶口上火,或者到压水井接水提到厨房。

  平常也可以正常生活,平平常常的一天,主要是怕自己一旦被自己轻则生闷气中则大发雷霆,而且持续的时间很长,让小可和小莲非常紧张,害怕的要命。所以姐弟两人都乖巧懂事,在家里也是舍不得闲着,帮助爸爸做所能及的事,比如做饭,洗衣,打扫卫生,收拾房间,喂鸡喂羊,放学后放羊的。

  爸爸是最辛苦的,每天早早的起床,先把猪喂了,再到地里干会活,回到家时通常姐弟俩已经去上学了,姐弟两个都非常刻苦的学习,其中姐姐比较聪明,学习灵活,弟弟没那么聪明,倒也不是愚笨,不过要想取得更好的成绩,就要付出更多的努力,更多的时间,这样的家庭最不缺的就是时间,因为家境困难,并没有什么娱乐项目,跟别人家来往的也很少,所以大部分时间就是做家务和干农活。别人家小弟他们已经在地里了,别人回家吃饭,他们回家做饭做家务,别人家歇了会儿又下的,他们刚吃完饭碗还没有刷,这样来看最缺的又是时间。

  姐弟两人知道,单凭在农田里劳动是不可能改变自己家命运的,反而可能会被拖的更不如意,只有读书只有多读书才能知道更多,用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在外面的世界有更多的选择,两人互相勉励,学习上互相帮助,一直名列前茅,而爸爸也早就认清了这点。

  儿女的成绩是他站在大街上唯一可供挺直腰杆的,这一样就够了,好成绩代表了好未来,是将来有所改变的希望。

  一个人努力生活,有时就考一个好的念想,二人的成绩最好,还能比得过人家城里的,所以到高中后成绩就沦落到中游了,又因为经常在经济上有所顾念,即使所用时间比别人多,但还是飘摇不定,又有些下降了,最后只考取了一所大专,但这已经够了,我们说一个家庭的改变是几十年的是一个家族的进步,则需要几代人的努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