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乡下来的“土猪”,立志去拱城市里的“白菜”,有什么不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乡下来的“土猪”,立志去拱城市里的“白菜”,有什么不对?

2021-06-11 22:11:15 作者:往事如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乡下来的“土猪”,立志去拱城市里的“白菜”,有什么不对?

  衡水中学的一位学生张锡峰,在《超级演说家正青春》里讲到了这样一句话:

  “我就是一只来自乡下的土猪,也要立志,去拱了大城市里的白菜。”

  就是因为这样一句话,引来了很多人的非议。

  有人说:这书白读了,三观不正,动机不纯。

  也有人说:有姑娘的家长注意一下,姑娘找对象的时候,这种男人得仔细看看还有人说:城市的白菜并不是指女孩,更是更多的机会。

  还有人说:这句话包含的戾气有多重细思极恐,潜意识里的东西真的可怕。

  更有人说:戾气太重,心态偏激报复心理极强,一旦不如意极易报复社会。

  我想说,别人好好的一个励志演讲,在某些键盘侠的眼中怎么就变得这么不堪了?

  怎么就变得这么不堪入目了?

  到底是谁站在了自以为是的道德制高点去过分解读了?

  为什么别人口中的“土猪供白菜”,就成了你们那些所谓有戾气,观点偏激了呢?

  难道年轻人就不应该有点志气,有点血性,有点拼搏的精神吗?

  至少他作为一个高三的学生,年纪轻轻就敢于发出这样的声音,很多人还只能默默做键盘侠。

  又有谁能知道,一个农村的孩子,从小在一间教室,四个年级的学校学习,后来努力考上大学有多不容易?

  你没有去经历过,更没有去了解这个孩子的经历,有什么理由,在这里说这个孩子不好呢?

  他还那么年轻,这就是他的资本。

  我们在喷别人的时候,应该想一想自己,在这个孩子这么大的时候,有没有这样的思想觉悟。有没有向大城市拼搏的勇气,敢不敢说出我以后一定要去大城市打拼的口号?

  是不是现在也只有在网络的世界里,逞一时口舌之快。

  《了不起的盖茨比》里有这样一段话:

  “想要批评别人的时候,你要记住,不是人人都有过你拥有的那些条件。”

  有人说:“我女儿以后可不能嫁给这样的人”;

  我倒是想说,以后你女儿若是想嫁给他,怕也是高攀不上吧。

  就目前你的认知层次来说,和他根本不是一个层次的。

  我觉得,他说的:“我就是一只来自乡下的土猪,也要立志,去拱了大城市里的白菜”,没有什么不对,相反我觉得挺励志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