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年糖尿病的症状有哪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老年糖尿病的症状有哪些?

2022-03-19 19:29:54 作者:国手张 来源:国手张投稿 阅读:载入中…

老年糖尿病的症状有哪些?

  图片

  老年糖尿病主要是指年龄在60岁以后才发病或者60岁以前发病而延续至60岁以后。已非胰岛素依赖性为主。

  老年糖尿病主要是指年龄在60岁以后才发病或者60岁以前发病而延续至60岁以后。已非胰岛素依赖性为主。老年和非老年糖尿病有很多共同点,但老年糖尿病还有其不少特点。老年糖尿病患者伴随多种疾病、应用多种药物、智力和记忆力减退,常无症状或者症状不典型,甚至或被其他慢性疾病所掩饰。随着人口老龄化,老年糖尿病的患病率势必增加,而老年糖尿病人的并发症较为常见,发病率和死亡率较高。故应重视其临床特点,及早防治。

  老年糖尿病的症状一:肩关节疼痛一些老年糖尿病患者可有肩周关节疼痛伴中、重度关节活动受限。有时,顽固的肩周关节疼痛和关节活动受限成为老年糖尿病患者的唯一临床表现。

  老年糖尿病的症状二:肌病包括不对称的肌无力、疼痛和骨盆肌、下腹肌萎缩。严重的肌萎缩常误诊为甲状腺功能亢进或恶性肿瘤。

  老年糖尿病的症状三:精神心理异常表现为精神萎靡、抑郁、焦虑、悲观和记忆力减退,有些患者的精神心理异常与脑血管病变所致的脑萎缩有关。

  老年糖尿病的症状四:足部皮肤大疱为糖尿病的较特有表现,皮肤大疱类似于Ⅱ度烫伤水疱,常在1周内逐渐消失,但可反复发作。

  老年糖尿病的症状五:神经病性恶病质是老年人糖尿病常见的一种特殊并发症,表现为抑郁、体重明显下降、周围神经病变伴剧痛,可在持续1~2年后自然缓解。

  来源于中华中医 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