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粗茶淡饭的日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粗茶淡饭的日子

2016-07-13 作者:✨JAY-PARK 来源:✨JAY-PARK投稿 阅读:载入中…

  粗茶淡饭的日子

  清晨 , 杨柑镇上的天渐渐破晓,银灰色的轻纱笼罩着新友小学附近一带的甘蔗地。而此时,我们法政党建蒲公英社会实践队的后勤组的小伙伴们就早早的起来了,为我们准备着美味可口的早餐。

粗茶淡饭的日子

  尽管学校对面就是当地的菜市场,但是为了尽可能的为队员们挑选最新鲜最营养最健康的食材,后勤组组长欧土盛以及后勤组的队员们六点就起床出发去买菜。这份认真负责无法用语言去描述。

  厨房外的天空依旧一片朦胧,而厨房内则是另一番风景。灯下是刚从市场上选购回来的食材,葱味清香四溢,鸡蛋光滑圆,精工细作的面条,安静等待着温柔的烹饪。后勤组的小伙伴们忙碌的身影让厨房更添一份生意,他们的辛勤值得被我们记住。

  此刻,是我们的副队长冯宝文掌勺,为正在睡梦中的队员们熬制一锅鸡蛋粥以及蛋炒面。虽然宝文心灵手巧,厨艺娴熟,但是要准备二十九个人的饭量实属不易,更何况要做到避免不够吃或者是浪费的情况的发生,心中便对宝文以及后勤组的小伙伴们充满敬意。 (关于励志的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大概一个小时半后,天也渐渐亮了起来,鸡蛋粥以及蛋炒面也已准备好了,考虑到来自不同地方的队员们的口味的不同,我们细心的后勤组还为大家准备了各种各样的配菜。这里没有饕餮大餐,没有八珍海味,可是这里的粗茶淡饭让我们动容。

  为了方便组员们有序进餐,后勤组组长欧土盛还为我们精心布置好桌凳,组员们也自觉地端好炒面摆放到各桌面上。最激动的时刻莫过于是通知队员们可以吃饭了,后勤组的组员们最大的愿望便是见到队员的饱饭后的眼睛透露出的满足

  在粗茶淡饭的日子里,没有奢华的美食,而总有一种熟悉而温暖的味道停留在你的舌尖上,这种味道就像是老朋友一样时刻陪伴着你,温暖而贴心,这就是蒲公英的味道。

  撰稿人:甘晓蕾

  摄影:甘晓蕾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粗茶淡饭的日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