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扣人心弦的视听享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扣人心弦的视听享受

2018-01-21 12:59:47 作者:谢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扣人心弦的视听享受

  全新的《星光大道超级版》不同于以往的竞唱音乐节目,给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演唱会式体验。八位实力歌手齐聚一堂,争夺年度超级歌王的称号。通过现场的真实较量,争夺每周的“人气歌手”,再从“人气歌手”不断晋级比赛,最终争夺年度“超级歌王”,这对每位选手来说,不仅是专业唱功的比拼,更是多年勤学苦练的展示。

  5月20日,迎来了《星光大道超级版》第四场比赛,云飞挑战经典,一改往日民族唱法,深情演唱了经典影视剧流行歌曲《暗香》。《暗香》是沙宝亮演唱的一首歌曲,由陈涛填词,三宝作曲。这首歌曲是电视剧《金粉世家》的主题歌。2004年这首歌曲获得了第4届华语音乐传媒大奖十大华语歌曲奖。这首歌大气、唯美、好听、有难度、也抒情,然而云飞很好地完成了这首歌的演唱,深情、唯美、凄婉、伤感,并带有激越的情绪在里面。蓝色旗袍女的伴舞,漫天飘洒的粉色花瓣,无不为歌曲烘托着气氛佳人的远去,永失的爱恋生命中充满着无奈悲哀——人生不团圆! 我深深地被云飞的演唱所震撼,整个沉醉其中,眼睛都湿了,这使我想起第一次听他唱《父亲草原母亲的河》时的情景,当时银屏里的评委和银屏外的我都哭了。一个能把人唱哭的歌手,能量有多大呀!如果说原唱是以忧郁气质独特的嗓音成功演绎了<暗香>,那云飞则用天籁之音,披露他丰富内心世界情感,把一个追求生活、追求爱情又徘徊在爱域中的英俊青年演绎得栩栩如生!让《暗香》"飘香"在更多人的心里。

  云飞,来自内蒙古草原的雄鹰,他有着一副潇洒俊朗的面孔,谦卑忠厚的性格纯净明亮的歌喉,一表堂堂的蒙古汉子。云飞的歌声纯净而高亢,低沉又富有穿透力,每每听到,都仿佛身临其境,听罢后感动不已。他的歌声,总是给人温暖,犹如天籁般,直扣人的心弦,仿佛沐浴了清泉,净化了心灵

  云飞出生在内蒙古包头土右旗沙海子一个并不富裕的小村庄,父亲是当地唯一一名音乐老师,云飞从小就极具音乐天赋,当母亲去地里干活时候,云飞就常常被父亲带到学校,由于他不能进教室,父亲就让他在教室外面玩耍,每当父亲教学生唱歌时,只有四、五岁的云飞会悄悄地推开门缝听学生们唱歌。回到家,他已经完全能够唱出当天父亲的那些学生还没有完全掌握的歌曲。学校里的老师见到云飞来了都拉住他,不唱歌就不让走,云飞总是大大方方给老师们唱歌,博得老师们的赞许。遇到村里请戏班子唱戏时,戏还没开始,小云飞就像模像样地在戏台上唱起了《黄土高坡》和《少年壮志不言愁》,那时候,他就是村里的小名人。初二那年,云飞以全校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考取了内蒙古艺校。当时家里生活拮据,父母送他去学校时,只给他留了20元生活费。

  父亲每每回忆起当时的情景,都很心酸愧疚。云飞那时只有十五岁,却非常懂事,生活很节俭。周末的时候,去姐姐那里,为了节省二角钱的公交车费,他都步行过去,这之间有十四站地。而云飞却很开心,因为他终于可以和自己钟爱的音乐朝夕相处了,他非常珍惜在学校里的时光,每天天刚蒙蒙亮,他便起来练习基本功,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成了他雷打不动习惯。为了减轻父母的负担,晚上他还会去周边的酒吧里唱歌,收入也从最初的5元涨到了8元、12元、15元……渐渐地,他不再需要家里负担他的生活费用,还自己攒钱买了一辆自行车,让同学们都羡慕不已。从呼市艺校毕业后,不满20岁的云飞怀揣着歌唱梦想离开家乡,开始了自己的寻梦之路。十几年间,云飞几乎走遍了祖国大小小的城市大江南北都留下了他甜美清澈的歌声。云飞不仅饱尝了人间冷暖,也锻炼了自己的舞台表现力和艺术感染力。由于不懈的努力,云飞渐渐小有名气,在朋友帮助下还发行了自己的单曲。虽然在外奋斗拼搏,可他的心从来没有离开家乡。作为一名歌手,云飞的歌声是发自内心的,他不仅仅是在自己唱歌,而是将歌曲中内在的精神,传递给了大家。

  在星光大道总决赛上,云飞以一曲《在那东山顶上》开场,歌声清澈、透亮,把人们思绪带到遥远的青藏高原,跟着他的歌声走进他述说的故事里。第二关,云飞的《阿瓦尔古丽和圪梁梁》由刘赛和王二妮助演,云飞牵着白马来到戈壁,寻找他心上美丽姑娘,他的歌声凄切清纯,让人荡气回肠;紧接着歌曲的风格从戈壁滩转换到了黄土高坡,悠扬高亢的陕北歌让人们顿时眼前一亮,感受到了云飞演唱技能的另一个亮点!最后云飞的《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再次让现场的观众如痴如醉,为之疯狂。云飞把席慕容的这首《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演绎的情深意切,随着中国广播电影交响乐团的优美委婉的旋律,把一个游子对故土的思念和眷恋之情表现到了极致!连交响乐团的指挥范老师都高度评价:在所有的选手中,最喜欢云飞,云飞非常投入,音准感觉非常好!歌唱家李双江老师非常欣赏云飞,他觉得听歌就是听情感的表达和歌者声音的结合,云飞这一点与其人很相像,歌声里有一种气质,有一种灵魂特别的纯朴,云飞是在用心歌唱。正是由于他的这份真诚执着,他的演艺生涯逐渐进入佳境:

  2012年、星光大道年度亚军

  年、第三届中国襄阳大学生电影节评委会大奖

  2013年、2013年度十大发烧唱片榜 云飞传奇

  年、首届音乐创意人才扶持计划项目民族音乐创作者

  2015年、 年度最佳男声演唱专辑 云飞传奇Ⅱ (获奖)

  云飞实力超群,能够驾驭不同类型,不同风格的歌曲。他精确的音准、灵敏的乐感、对歌曲内涵的极强解读能力得到了人们的高度赞赏,这就是云飞歌声的魔力!通常来说,翻唱经典的老歌是要有冒险精神的,然而他却迎难而上,在尊重原唱的基础上加入个人理解大胆创新,老歌新唱,以新的面貌出现,并屡屡得手,有的甚至超过原唱。《桃花红杏花白》经典的山西民歌,他唱得甜美热烈大气、《陪你一起看草原》这首清新忧伤唯美,你会听到他发出的金属声、《花儿为什么这样红》这首他改得很成功,改成欢快动感热烈甜美的曲风。《卓玛》这首本是狙犷高亢的西藏风情的歌,云飞将它演泽成一首清新动人的小调,富有磁性的中音,轻柔的吐字,流动的音符,幻化出美丽的少女卓玛的形象,那歌唱仿佛带着少年的温热的心跳,带着羞涩的笑颜,对爱情的无限向往。唱出的每一句都让人觉得眼前浮现一幅唯美的画面。云飞唱的《北京的金山上》应该是目前最好的版本,既有民族韵味又有摇滚特点,很有激情和气势。一曲《老家味道》,这首歌唤起人们潜藏于内心深处的乡土情怀,让身在异乡的游子沉浸在对家乡的美好回忆和深深的眷恋中。他一位北方的汉子,却唱出了江南的味道,曲到情到,带给大家感动,引发观众雷鸣般掌声和尖叫声。

  云飞受大家喜欢,我想,除了他歌唱的好、人长的帅之外。重要的一点就是他的善良、他的善举。为了给贫困的、和自己没有任何血缘关系孩子们村民们的生活得到一些改善,他付出真挚的感情。看他在“星光大道”上为孩子们流泪,看他在“家有明星”中为亏欠家人流泪。我想一个大男人,如果不是动了真情,他是流不出眼泪的! 走出星光大道的云飞,已经经历了两年的风风光光,也经历了两年的风风雨雨,虽然他身上的光环越来越多,但是,云飞依然是那个一刻也没有忘记大山里面他资助的孩子的云飞;依然是那个三番五次冒着严寒,顶着酷暑亲自驾车爬山卧雪去看望山里的孩子的云飞,有时让人看了真不太敢相信这世上真的会有云飞这样可亲可敬好人。可是,云飞就在那里,一次一次的让我们感动,一次一次的把善款,把温暖和爱送给那些素不相识的孩子,其中包括他曾经支教三年还在一直资助的孩子。如今,接受云飞资助的孩子已经多达20几个。下面是他近几年参加各种公益活动情况

  2013年6月,参加水立方“绘舞彩虹”公益活动并受邀为公益计划顾问。

  2013年6月,参加雅安广播电视台《4.20芦山强烈地震公益慈善晚会》。

  2013年7月,参加中国文联志愿者服务团参加“送欢乐 下基层”青海玉树行慰问演出。

  2014年12月,云飞参加了“感动百姓山西乡村爱心大使颁奖典礼“,并获组委会授予”爱心形象大使“称号。

  2015年1月6日,云飞及其好友共四人一路奔波,冒着雪意弥漫的严寒,从北京赶赴迭部,到大山深处的桑坝乡看望中心小学的孩子,为他们带去棉被,过冬衣物以及学习用具。

  云飞是一个为了梦想不断拼搏的人,他是一个实力唱将,无论嗓音、唱功、台风、颜值、气质、修养不输其他的歌手。他还是一个公益事业的领跑者,他把大爱的种子播撒到贫困地区,让那里的孩子们茁壮成长。他不惧艰难,漫漫人生旅途,他用自己自信的人生态度书写着人生传奇。他用辽阔、深情、甜美的歌声,赢得了全国广大歌迷的尊敬和喜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