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在生柿子里放上点楂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在生柿子里放上点楂子

2018-01-21 18:46:41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在生柿子里放上点楂子

  在生柿子里放上点楂子

  文/赵元波

  父亲从街上买回来了一袋黄橙橙的柿子,是那种本地老品种,刚刚从树上采摘下来不久,硬邦邦的,尚未达到完全成熟,有一股子涩味,根本不能吃,这跟平常吃到的柿子可是天壤之别呀!

  父亲看出了我的疑惑,笑着说:“现在当然不能吃的,等过上几天,你就能吃到又甜又软的柿子了。”

  只见父亲找来一个罐儿,往里面塞了点稻草,再把柿子一个一个地放到罐里,在柿子与柿子的间隙处,把削好的楂子一块一块地塞在空隙处。这楂子呀,切成块以后,有一股浓烈的酸味,要是吃在嘴里的话,估计会把人的牙齿都给酸酥了。一切完毕,在罐口,父亲又塞了点稻草,整个罐儿严严实实的,扎上口子就行了。

  “这就行了?”我有点不大相信:这能行吗,那些柿子可是硬着呢,加点楂子就能让它们变软变甜,不太可能吧。

  “行,肯定行,以前都是这么做的!”父亲肯定地说。

  两个星期后的一天,父亲掀开罐的口子,拿了一个柿子给我,软软的,咬一口,甜甜的。

  “这可是原先我们放到罐里的硬柿子?”我有点怀疑地问。

  “当然是啦!柿子和楂子放在一起,楂子的酸味产生一种叫乙烯东西,那是一种化学放应,起到软化、脱涩的作用,达到催熟的效果。是楂子让柿子坚硬的心变软了。”父亲解释说。

  拥有一颗坚毅的心,碰到适合的东西,心也一下子就会软了,这就是爱的力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