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鸟调研进行时:马宵村民多爱鸟 ——“蒲公英”社会实践队进行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爱鸟调研进行时:马宵村民多爱鸟 ——“蒲公英”社会实践队进行爱

2018-07-20 03:06:37 作者:李天琴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蒲公英 阅读:载入中…

爱鸟调研进行时:马宵村民多爱鸟 ——“蒲公英”社会实践队进行爱

  责任托起鸟的翅膀爱心筑起鸟的天堂。为了解当地村民燕子的了解以及爱护情况,7月19日,岭南师范学院蒲公英社会实践队在马宵村市场进行爱鸟知识宣传调研工作

  在调研活动开始前,“蒲公英”社会实践队长了解当地情况,提前到马宵村市场进行踩点。队员们对所需材料提前准备,其中包括调查问卷设计、宣传活动横幅以及对填写问卷的市民赠送的环保袋的准备。

  调研活动开始,队员们布置场地后便向当地村民派发问卷。因马宵村村民年长的人较多,为方便村民理解本次调研活动的目的以及更好地完成本次调研工作,队长决定以与村民交谈的形式让队员们把调研问卷中的问题读给村民们来进行本次调研工作,并解答村民们的疑问。村民们关心此次问卷调查内容,得知是关于爱鸟的调研问卷,村民们都很愿意填写。

  在与村民谈话期间,队员积极宣传爱鸟知识,发放爱鸟手册给村民查阅并讲解手册内容以便村民更清楚明白爱鸟的重要性。对于燕子,村民们纷纷表示欢迎燕子的到来,觉得燕子是一种旺气的鸟类,愿意燕子飞进自己家中筑巢,体现出村民们对燕子的喜爱之意。

  调研人员在与村民们谈话中了解到,原来马宵村及其附近乡村村民的家中都会有燕子飞进家中筑巢,而村民们并未驱赶这些燕子或破环它们的鸟窝,反而非常欢迎燕子的入住。由于村民们的热情参与,本次爱鸟行动调研问卷填写工作很快便完成了。在感谢村民们的热情支持后,队长带领队员离开马宵村市场,本次问卷调研工作圆满结束

  爱鸟护鸟是人与自然和谐重要理念,任何一种鸟类的消失,对于人类以及子孙后代都是有害无益的。本次爱鸟问卷调研工作了解到该地区人们对于鸟类的保护意识,为爱鸟行动的后续工作做好铺垫

  通讯员/李天琴

  摄影/赖思思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