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调研进行时,不惧艰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调研进行时,不惧艰辛

2016-07-13 来源:投稿 阅读:载入中…

调研进行时,不惧艰辛

  今天开班仪式后,我们调研组的工作也正式开展。我们这一次调研课题是“随迁子女教育问题”。为此我们在三下乡开始之前专门设计了针对这一类问题的调查问卷和一份学生信息登记表。

  在三下乡调研开始之前,我们对此次调研是充满信心的。可是我们并未正确估计好学生们的理解能力。在今天调研的时候,我们的信息登记表一发下去,本以为学生们可以理解,并且可以在短时间内完成。却没想到,学生们不断举手询问该空需要填什么,有些甚至连自己家庭住址都记不清,使的信息采集拖延了好久。最后我们临时决定,让学生将问卷带回家,把不懂的地方向父母问清楚,然后下午带来。最后,在支教组的大力协助下,我们算是比较顺利完成了早上的任务。

  经过中午良好的休整,下午,我们队员再度以饱满的精神继续开展工作。我们很顺利地把问卷全部收齐,然后快速地选出了几个比较典型的个例。我们分组进行针对性的跟踪。我跟踪的是五年级升六年级1班的两位同学。我跟踪了他们一节课,并且记录下来他们上课的表现。这些记录下来的资料将有助于我们的分析,选取更为典型的代表进行家访。而在跟踪中,我也认识了好几个小朋友,他们都很亲切的叫我老师,也都很愿意和我们说话。(短篇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经过一天的劳累,我们也收获了许多的经验。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会更加注意学生的理解能力,完善好我们的问卷,并且持续跟踪那几个小孩子,为后面的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当然了,我们在调研中也认识了许多有趣的孩子,他们都很活泼开朗,很可爱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经过今天的锻炼,我们对未来有信心,也更不惧怕前方的困难。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