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的激情与速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三下乡的激情与速度

2018-07-22 06:20:26 作者:黄见晴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风启社 阅读:载入中…

三下乡的激情与速度

  三下乡激情速度

  今天上了第二节日语课,昨晚看了朋友圈还觉得我的备课会不会太简单了,是不是应该给小朋友们一下日本的文化,例如和服还有日料。结果今天第一节上课的时候,我问他们,你们还记得上节课老师教你们的寒暄语吗?他们都回答不记得了。不过这也很正常,想起我刚开始学习日语的时候也是这样的。可能是第一节课已经给他们讲了寒暄语,他们好像已经没有了刚开始的认真,上课注意力不集中。讲课的时候,小朋友们太活跃了很难控制课堂场面。但是令人惊喜的是当我说上课了,小朋友集体起立说先生、おはよう。离下课还有10分钟左右,给小朋友们看《千与千寻》。那看电影真的超级入迷的,想到学生时代自己也是这样的。语文结束后,终于盼到了队长实验课了,队长的水果电池发电实验激起了小朋友强烈好奇心

  下午第一节音乐课,在楼下听到小朋友们在钢琴伴奏下动听歌声。在窗前偷偷看了一下在认真听课的小朋友。考完勤后,我就和数学老师开着辆摩托车去思贺镇开启了我们的逗比之旅。终于可以出一趟校门了,内心兴奋。数学老师开了很久的车,我们一直以为这条路是去镇上的,在路上遇到一个大叔才知道我们从一开始就开错路了。开错了路但是却看到了美丽风景山峦起伏,小溪涓涓细流。开到了思贺镇,我们突然遇到了大雨后勤组的队员说没有油了。我们差点给车加了油,原来是炒菜没有油用了。这真的是今天难忘的出行。

  撰文/黄见晴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风启社行”社会实践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