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同奔篮球场,共筑师生情 ——“蒲公英”实践队师生篮球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同奔篮球场,共筑师生情 ——“蒲公英”实践队师生篮球赛

2018-07-21 22:08:43 作者:李天琴 陈丁宁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蒲公英 阅读:载入中…

  “蒲公英实践队下乡之旅已经来到了第八天,师生们无形中都有了一种羁绊。7月21日傍晚,“蒲公英”社会实践结束了一天的支教任务校园恢复安静,可是笑声却在篮球场上回荡了起来。几名迟迟不肯离校的同学篮球场上与老师们打起了篮球赛

  下课铃响起,班主任组织学生排好队放学。同学们有序离开学校;老师们回到宿舍楼饭堂吃饭休息。但到了傍晚时分,邻近学校的一些学生便会进入学校找自己熟悉的老师玩乐。部分学生会找自己的班主任聊天,而有几名男同学则找会打篮球的老师们打篮球。而今天,学生们邀请了老师们来了一场篮球赛。

同奔篮球场,共筑师生情 ——“蒲公英”实践队师生篮球赛

  师生间分成了两队,虽然没有正规裁判,没有正规的比赛规则,也没有记录比分。但是师生们却不亦可乎,大家脸上洋溢着笑容。师生之间共同玩乐,不分你我,虽然学生们篮球技巧没老师们精湛,但是都十分投入。场上的师生奔走于篮球场上,笑声呼喊声吸引了晚饭后的老师们与同学们的围观。

  在短短不到一个小时时间里,师生们痛快地过了把篮球“瘾”。师生在学校中的关系就是这样在玩乐中渐渐建立起来的。师生同乐促进了师生之间的情谊,让老师和学生更好地了解对方,构建良好师生关系。

  通讯员/李天琴 陈丁宁

  摄影/李天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