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情系老人,共筑希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情系老人,共筑希望

2016-07-16 作者:张彩平 来源:张彩平投稿 阅读:载入中…

情系老人,共筑希望

  为贯彻“党政主导,社会参与,全民关怀”的老龄工作方针,三下乡“希望”实践队于7月15日慰问了以下乡基地为中心的附近的孤寡老人,给他们送去一些生活用品,并致以最诚挚的慰问。

  天刚蒙蒙亮,全体队员就起床为慰问老人做准备了,等一切东西都准备就绪以后,队长联系当地村书记,在书记的带领下,全体队员一起出发。依次慰问了周围村落共6家孤寡老人。无论是哪一户孤寡老人都给队员们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

  村书记带领我们第一个访问的是一个哑巴老人,冷清寂静的院子,荒草杂生,是我们走进来的第一印象。由于无法交流,我们只能通过村书记来了解情况,她女儿远嫁,没有儿子,丈夫因为腿残疾行动不方便而常年卧病在床,生活十分贫苦。队员们听闻情况后,面部表情凝重,如鲠在喉,说不出一声话语。我们默默放下大米、纸巾、毛巾等慰问品后,便自发的打扫院子,清理杂草,把一腔无法表达话语化作实际行动为孤寡老人真心实意的做些事。

  怀着沉重的心情,队员们接着慰问了其他孤寡老人,每慰问一个老人,队员们内心的沉重便加多一分。有一个八十六岁高龄的老奶奶,行动不方便生活不能自理,与头脑呆傻有问题的养子儿媳生活在一块,全家无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劳动力,靠着老人金和低保金度日,买东西还经常被生意人骗。虽说无奸不商,但忍心欺骗这样的家庭,队员们都表示很愤怒。最后,队员们询问了老奶奶的身体状况并让她保重身体。还有得肢体麻痹症的老爷爷,十岁之前不会走路只能爬行,上学后由于腿走路不方便而辍学连三年级也没读完,从未娶妻生子只有一个人生活。然而,悲惨的命运生活并未把老爷爷打倒,他坚强乐观的笑待生活从不抱怨生活的不公,他还给我们队员讲了许多人生大道理,老爷爷对待生活积极乐观的态度深深感染了我们。 (励志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慰问老人结束后,在回去的路上,村书记高度的赞扬了我们,说以前这里从未有过这样慰问老人的活动,这是非常有意义的,值得赞扬推广的,希望孤寡老人能够得到社会上更多热心人士的关怀与帮助。涓涓细流,汇合成磅礴大海,点滴爱心,汇聚成温暖力量,给孤寡老人多一份关心与爱护,用真情凝聚力量,让希望洒满人间。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