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温暖调研行--岭南师范学院乘风破浪社会实践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温暖调研行--岭南师范学院乘风破浪社会实践队

2018-07-22 18:06:48 作者:lswly2018cfpld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温暖调研行--岭南师范学院乘风破浪社会实践队

  从梁屋小学出发到里坡村,最感慨大概是这里完全捉摸不透的天气吧。一时狂风暴雨,一时阳光猛烈调研路上一直没有把伞放下。但是这样“鬼畜”的天气并没有压下调研组满腔的热情一路上欢声笑语。乡间的小道,路边的大王椰树,被雨水打湿的鞋子裤子,足足30分钟的步行路程,终于来到目的地

  派发问卷过程并没有很顺利,可能是因为天气的原因,路上的行人并不多;有时候把开着摩托车村民拦截下来想要邀请配合做一份问卷,也会遭到拒绝。在里坡村溜达了差不多一个小时,也没有收集到一份问卷,再加上语言不通,所有的情况都加大了我们调研的难度,但看到小伙伴们继续撑着伞迈出脚步,又好像有股无形的力量。好不容易看见了一个愿意配合叔叔,还和我们聊了一些关于里坡村百鸟归巢的风俗习惯,像是定神针,又激起了我们的信心

  其实一开始会有想过任何不配合的情况,但是确实超出了我们预想的困难,恰恰又逢上了村民关于百鸟归巢的纠纷,问卷出来的效果也没有想象中的好。但是站在互相的角度去想,各自也都有各自的难处,夹杂着些许的无奈,中午再顶着大太阳步行回梁屋小学,累垮的一行人填饱了肚子又踏上了调研之路。

  其实调研不单单是问卷的构思巧妙,有深度,还需要在过程中去贴近民生,多与人打交道,才会有调研结果考验体力脑力,“身心俱疲”的一天下来,收获与感慨还是挺多的,身边是互相鼓励友爱团结队友;30分钟的步行路程因为有你们的互相打趣而显得不枯燥辛苦,填写问卷时身后会有你们撑伞的影子办公室会看见你们认真整理数据时的严谨,这让我更加觉得很值得很幸福

  或许有过许多的不如意,但是仍然感激身后有你们默然付出,有时候感受温暖简单,或许只是一群人共同朝着一个目标奋斗时的执着坚守。认真体验享受过程吧,亲爱的你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