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播种阳光暑期实践团”寓教于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播种阳光暑期实践团”寓教于乐

2018-07-25 06:17:02 作者:云烟成雨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播种阳光暑期实践团”寓教于乐

  7月24日上午,山东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社会实践团队星星点灯”麦田暑期调研团团队成员在淄博市博山区博山馨欣阳光家园陪前来疗愈的孩子一起上活动课,并在课上与孩子一同做游戏

  首先进行的是“萝卜蹲”游戏,每个参与游戏的成员都被命名为一种颜色的萝卜,在前一个“萝卜”蹲完之后指定下一个蹲的是什么颜色的“萝卜”,成员在蹲下去的时候需要说相应口令,口令说错或是被指定后忘记蹲下则被淘汰。团队成员与孩子们并排进行游戏,第一组参与游戏的有调研团队的“活宝”孙中强,他的代号是“黑萝卜”,所以游戏过程中一直有人在喊“黑萝卜蹲”,以至孙中强一直在蹲下,惹人捧腹大笑

  在老师指引下,团队成员配合老师带着孩子进行第二个名为“抢凳子”的游戏,凳子数量永远比抢凳子人数少一个,音乐开始时所有人围着凳子转圈,音乐停止后找就近的凳子坐下,没有凳子坐的成员淘汰,每轮淘汰一个人。由于人数较多,老师仍将人分为两组,其中一组成员在游戏过程中刻意谦让小朋友,在最后只剩下一个男孩子一个女孩子,女孩子比较好胜心并且已经融入游戏,音乐停止的时刻挤掉男孩坐上凳子,赢得此次游戏。游戏过程刺激有趣个别朋友已经能够融入进去并且与其他人一同笑闹。

  团队成员住进博山馨欣阳光家园自闭症疗愈中心,走进自闭儿童,旨在通过此次调研能够了解自闭症儿童的现实问题以及家庭状况,并通过各种途径进行传播,引起社会各界更多的关注帮助实现精准扶贫。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