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用爱化之,报之以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用爱化之,报之以爱

2018-08-04 09:37:24 作者:李涵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 阅读:载入中…

用爱化之,报之以爱

  三下乡第二天,真的是第二天吗?总感觉过了很久很久,就像已经快要结束了一般。看来,这十天将会过得不可置否的充实

  作为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学生,三下乡开展课程当然也少不了我们专业特色课程,如酸奶课,造纸课……这都是既可以体现我们专业特色,又充满生活气息的动手课程,而且孩子们也是意料之外地喜欢这些课程。平日里第一课堂上几乎要打盹的他们,在酸奶课上,却特别认真积极。有些孩子带上自己笔记本和笔,端端正正地坐在实验桌前,认真的听着老师讲授制作步骤的每一个关键点,并及时地写到自己的笔记本上。当然,对于一些吃货来说,酸奶乃食物美味,怎能轻易放弃

  有孩子在添加纯牛奶时候喝牛奶,加酸奶的时候舔酸奶,加白糖的时候也不忘替酸奶试试白糖的甜度,甚至把不小心滴落到实验台上的牛奶,在老师转过身的时候悄悄地舔干净,简直是无所不吃。尽管同学们的热情难以控制,课堂氛围过于活跃,令老师难以招架,但这并不妨碍孩子们向老师表达他们的感恩之心喜爱之情。最馋孩子叫住老师说,老师,我要把我做的酸奶送给你吃!老师:"真的吗?可是你只有一瓶酸奶耶,给了我,你就没有了呀。你还是分一小口给我试试我就满足了。""老师谢谢你,来,给你个飞吻。"小孩子愣了一下:"好。老师,等我的酸奶做好了,我就分你一口。我再把飞吻还给你!"

  孩子们都是天真善良的,他们都更愿意去接近那些善待他们的朋友和老师,并报之以爱和感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