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带孩子们外出调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带孩子们外出调查

2018-08-29 18:41:06 作者:幸有生一2018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带孩子们外出调查

  今天上午第二节课,我们生物拓展小组队员带领了6名学生外出进行燕子燕巢的调查记录及进行相关问卷的派发填写。

  我和另外两名队员带3个学生,他们每个人分工明细。一开始我们老师先对第一个燕巢做了相关记录,并把这个过程详细展示给学生们看,教他们要如何记录数据、该怎么填写在调查表中。而对于一些只凭观察无法获取的信息,就需要询问附近的居民了,要先说明来意语气温和亲切表达口语化,对一些敏感话题端正态度等等,我们队员都向学生展示一遍之后,便让他们“主动出击”了。首先是男生比较大胆,他用他们的地方话去和路人店主交流,更容易拉近距离方便获取更多有用的信息,男生表现得十分好,基本上不需要我帮忙,自己完成了他填写问卷和记录的任务,但与人交流时若能更幽默些,表情真诚热情就更好了。还有两个女生对这个活动都蛮有兴趣,但与人交流就比较腼腆,询问问卷上的问题时没有讲文字转变成口语化的语言,表情不自然,但在队员们的帮助之下,还是完成了自己的任务。

  总的来说,这次外出调查的任务还是很顺利的,在一节课的时间里完成了预设的任务,而且周围居民也很热情配合,各位同学的调查表、问卷、燕巢分布图都完成得很好,他们对调研动感兴趣,能为爱鸟献出自己的一份力,是我们所愿看到的,也希望他们能从中获得经验、开拓眼界培养探究精神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带孩子们外出调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