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幸福红领巾社会实践队安全教育伴你成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幸福红领巾社会实践队安全教育伴你成长

2019-07-15 20:50:15 作者:幸福红领巾社会实践队 来源:幸福红领巾社会实践队投稿 阅读:载入中…

幸福红领巾社会实践队安全教育伴你成长

  7月15下午,在门口等待家长接送的学生纷纷回应:“老师,我们肯定会记住的:不和陌生人讲话,不吃陌生人的东西,遇到事情大声呼救,在校门口等爸爸妈妈……”各位小老师都露出了会心微笑

  今天,“幸福红领巾社会实践队开展了以安全教育主题宣讲活动。活动以理论讲解与活动竞答两种形式进行,旨在帮助孩子提高安全意识,让孩子们安全成长。据悉,此次安全教育宣讲从防溺水、防拐骗、食品安全、交通安全等多个方面给孩子们讲解了安全的重要性,在知识竞答过程中,孩子们积极参与,活动现场不时传来清脆的童音。

  在安全教育课上,各班班主任通过视频课件图片真实事例等形式向学生们讲述了拐骗者常常采用的诱骗手法,让学生们意识到防拐防骗的重要性。“现在有些坏人利用玩具食物进行诱惑,利用孩子的同情心进行拐骗,当你们遭遇人贩子,面对形形色色的“糖衣炮弹”时,你们应该怎么做呢?”“赶紧跑!”“大声喊叫!”学生们纷纷表达自己观点

  各班班主任围绕怎样识别拐骗、应对拐骗行为等方面,向学生详细讲解了“防拐骗”的安全知识及正确的应对方法。部分班主任还针对学生的年龄根据学生对人对事不能多方面思考理性判别的特点设计了多种防拐骗闯关游戏,对学生进行体验式防拐骗教育,让学生在听听、讲讲、演演中掌握防拐骗的基本知识。

  防溺水在乡村安全中极为重要,在各班开展的安全教育课程中,班主任们给孩子传授相关知识和技能,不断加强孩子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孩子们的自救能力,严防意外事故发生。宣讲中还重点教育孩子遇到同伴溺水时要避免盲目施救,需智慧救援,寻求成人帮助。大家应许孩子一个安全且美好童年,防溺水安全教育行动必须共同努力

  安全出行是重中之重,交通安全不可忽视。正值暑假,很多学生都会在外面玩耍,因而增加了发生意外的风险。为了避免这类事故发生,班主任针对学校周边实际情况进行大力宣讲,让学生有意识的、安全的通过马路强调学生在候车和乘车时要注意的社会公德和公共秩序等等,通过视频与事例相结合,使宣讲内容深入孩子心中。

  在乡村地区,食品的安全问题也不容小觑。在乡村地区,学生会经常购买无证经营商家销售的食品,很容易引起卫生疾病队员们通过此次安全教育,让孩子们掌握基本的卫生安全知识,注重个人卫生和公共卫生,不到无证经营的流动摊点购买食品,不吃来源不明、便签不清、变质过期的食品,为食品不卫生带来的健康问题打上预防针。

  通过这次安全教育活动,幸福红领巾社会实践队队员们都希望学生能掌握基本的安全知识,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减少安全问题的发生,帮助到更多的孩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