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枉此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不枉此行

2019-07-19 01:31:17 作者:陈雯雯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枉此行

  时光飞速。转眼间已经到了第四天。在这四天中。有过很多艰辛苦难,但也有很多温暖。和同学们一起成长,一起进步,一起变得更加美好

  在这几天中,我学到了很多,我学到了如何成为一名班主任,如何管理好一个班,如何让同学们接受我。做好一个班主任重要的一点就是既要有威严,又要不失亲和力公私分明。这样的老师即使是在严的时候,同学也会佩服和称赞的。你要令你的学生佩服你,这样的话你的话他们才会听,才会当成是至理名言。那么你就要做好每一件事,不要让学生觉得你的决定幼稚,很缺乏实际而感到没有安全感

  做一个优秀的班主任有很多方面需要努力:与学生的交流是第一。最好是多用课堂上的时间间接的了解学生的心理并给与鼓舞,不要太明显。你也要尽量向学生展现你的优点,互相了解。但和学生的交流既要像朋友,又不能失风度不然时间长了,他们会不听你的。 这是我作为班主任的心得体会,也是我总结出任何成为一名优秀班主任的内心想法

  想要你的学生接受你,不仅要把你的能力展示出来,也要在教学方面有所创新。你的课不能枯燥无味,不能太过懒散,不能太没有威严。上课时,你要让他们感受到你的认真负责,上课过程轻松幽默活跃有趣,贴近学生,不能让他们有想睡觉的想法。上课,不是你在讲台上把你所要教的内容讲完就好,而是要让大部分的同学都要听懂,所以,上课过程中了解同学们对这节课的掌握程度很重要,这样既可以增加我们与同学们的互动程度也可以更加完善自己教学的方式,一步一步的积累,一步一步的完善,这样才能把自己培养成一名优秀教师,成为一名具有扎实基础经验丰富的教师。

  很高兴,我参加了这个三下乡活动,因为它让我了解到了自己的不足,也教会我如何去做的更好,虽然时间不是很长,但我相信这十几天会很精彩,对的起自己这十几天的付出,也对得起同学们的配合,让我们不枉此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不枉此行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