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心中的温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心中的温暖

2019-07-19 20:43:44 作者:木林森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时光总是悄然流逝,不知不觉,已经到了“洒夏扬光”队伍来到洪冠中学的第四天。这里与我平时上学生活的地方有很大不同,比起车水马龙大都市,这个淳朴的小村落有着连绵的青山、有着小桥流水幽静情趣、有着热情好客村民。尽管生活水平不算太高,但是这种截然不同的生活环境还是深深地俘获了我的芳心。当我眺望远方的晚霞,一种沁人心脾宁静上心头,这种感觉追求速度的大都市里面很难体会到。我想,三下乡活动不止是为了给乡村孩子带来温暖,更多的是让我们重返自然而不要在纷扰尘世迷失了前进的方向

  除了优美的环境,这里的学生也给了我很大的感触。他们普遍城市里面的孩子瘦小得多,可能是因为这里物质稀缺一日三餐营养搭配并不均衡。但是他们却很积极,很容易满足。在昨天的百科知识竞赛中,同学们的积极性都很高,一开始时有点放不开,但是随着气氛活跃,每个同学争先恐后举起了手。比赛采用小组制,名列前三的队伍可以得到小礼物,通常为小零食,礼物并不贵重,但是他们却很满足。因为比起礼物,他们对于团队合作更为看重。此外,还有一件令我印象深刻事情是,在手工课上,老师教他们用折纸千纸鹤,他们纷纷在折纸上写下了对老师的感谢表白。看得出这些孩子们有着最纯真不过的美好心灵了,虽然我不是支教组的一员,但看到他们有这一番举动,心里欣喜万分。

心中的温暖

  三下乡的条件无疑是艰苦的,但是当我们适应下来,并且用心平气和态度来看待这些艰苦时,我们就能发现艰苦里面悄然盛开的花骨朵。每个师范专业的学生都必须要参加一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但是大部分的人也只有一次三下乡的机会。因此,我们要学会赞美取代抱怨,以欣赏代替不屑。在这短暂的十余天里,将三下乡圆满完成,让学生感受到我们的真诚,让学校感受到我们的用心,让队伍得到与付出相应的回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心中的温暖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