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抹温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一抹温凉

2019-07-20 20:03:46 作者:静候佳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抹温凉

  在炎热的夏季里,总有那么一丝清凉,能愉悦你的身心

  今天,我们去到了芦荻坑村进行走访调查调研村里垃圾处理现状以及垃圾分类可行性。我们匆忙解决早餐之后赶忙出发,赶在了村民农忙的前头,“无孔不入”,抓住机会采访当地村民,既不能打扰到他们的工作,也要收集好我们的问卷,我们的组员们也是费尽心思了。

  今天,也是很有趣,遇到了个很可爱阿姨。在路边看到阿姨有空的我,当然抓住机会上前采访,不漏掉这来之不易资源。阿姨开始也是有点懵懵的,可能还会在想,这几个穿着奇怪衣服小孩们是来干嘛的呢。不过,听到我说我们是岭南师范学院学院学生之后,阿姨就彻底对我们放下防备,还是那种笑得露出八颗牙齿眼睛都眯起来了的神情,瞬间觉得信心满满的。毫无意外,阿姨不仅帮我们完美地填好了问卷,还给我们提供了好一些对我们的调研很有用信息特别配合我们。

  在和阿姨聊的过程中,也是很有趣的,她问我,你们这是谁安排来采访的,是不是政府,我们说不是,是我们学校有这活动,我们就下乡来调查,她就连声说好。她还问,你们这能有多少钱,我就会回答道,没有钱的,是志愿做的,那时,阿姨的反应就很神奇了,她说,没有钱的呀,很辛苦的这个,大热天的,还走那么远,真的很辛苦,我们说没有,我们不怕,阿姨就说,你们好好,是学生,这么累,没钱,还做,还是为我们村民着想做的调查,真的好棒,还对我们说谢谢。讲真,那一刻,内心时有被暖到的。当你看到村民想要过去采访,但他老远看到你就躲过去的时候,当你去问叔叔问题叔叔说了句我们不懂这些就走开了的时候,当你看到阿姨就过去问问题但是阿姨躲到自己狗狗的后面的时候,你的内心,真的会有受伤的,而这位阿姨,就真的治愈了我的炎热,枯燥烦闷焦虑,我能深切感受到,阿姨的那种最真诚感谢

  总是会有人能明白你,懂得你并且支持你,我们不是在孤身奋战。

  黄楚漫

  7月16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抹温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