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萌芽”日志:“小庆幸”打败困难冒出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萌芽”日志:“小庆幸”打败困难冒出头

2019-07-20 19:43:31 作者:夜阑未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萌芽”日志:“小庆幸”打败困难冒出头

  调研过程进行到一半了,苦恼。今天的调研工作终于讨论论文的基本框架,正所谓没有波折就没有领悟。调研路上深刻地领会着生活带来的苦与乐,只要百折不挠,一切都会苦尽甘来

  除了调研,我还为明天的配音秀课头秃,心像一只蚂蚱七上八下的,焦虑像块石头悬在头顶上,压抑着我无法呼吸。最后内心差点崩溃时,突然看见窗外的小女孩递来一把扇子,她轻声细语,甜甜地笑着对我说:“老师这是给你的,很凉的。”我傻呵呵地接过,然后说:“明天就可以见到老师了,你先回家午睡。”她稍带有伤心语气说,她病还没有好,不能去上学。我摸了摸她的头温柔地说,“快回家休息,等好了就能上学了。”看着她怯生生的的眼神,我恍然觉得自己是被需要,被认可的,心中一切的焦虑与不快烟消云散

  明天就要和小朋友第一次正式见面了,有着期待,有着内心梦想声音,还有播种一颗种子期待开花结果的预想。太多美好事物等待挖掘,可谁知道明天等待着我的是否是美好呢?我会担心他们不喜欢自己,也恐惧那些该好好设想知识未能得到很好地教授给他们。对自己,我是不信任的。

  可能是因为我过于紧张孩子们的第一次见面,所以我的课件可谓是一波三折。多次检查,多次修改播放视频格式错误导致我大修课件几次,重新做PPT,完善视频,还找伙伴充当小朋友试讲。我担心那一双双明亮眼睛渴求地看着我,就像嗷嗷待哺小鸟等待着妈妈食物的叼啄。这样会时刻提醒自己站在讲台上就应该是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我为这次的支教活动感到责任重大

  今天的云是什么颜色?我觉得是蓝色带有一点粉粉的。蓝色预示着困难粉色则是所有工作都收尾后的小庆幸。继续努力吧!

  来源:“萌芽”党员社会实践队

  修改:诸琪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