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垃圾分类,共建美好家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垃圾分类,共建美好家园

2019-07-21 13:08:10 作者:言格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垃圾分类,共建美好家园

  每个人每天都会扔出许多垃圾,在一些垃圾管理较好的地区大部分垃圾会得到卫生填埋、焚烧、堆肥等无害化处理,而更多地方的垃圾则常常被简易堆放或填埋,导致臭气蔓延,并且污染土壤和地下水体。2019年7月1日,《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实施,生活垃圾按照“可回收物”、“有害垃圾”、“湿垃圾”、“干垃圾”的分类标准,没有垃圾分类和未指定投放到指定垃圾桶内等会被罚款行政处罚。 为了推广垃圾分类,提高学生们的环保意识,“勤义乡畔”社会实践队在2019年7月21日在二三年级举行“垃圾分类,共建美好家园”的宣讲活动

  活动中,宣讲队员给学生们播放了一段垃圾分类的视频吸引学生们的兴趣。宣讲队员对学生进行垃圾分类的宣传指导学生认清哪些是可回收垃圾,哪些是不可回收垃圾,并通过图片和视频向孩子们介绍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以及该如何对垃圾进行分类和处理。同时,宣讲队员通过生活实例宣传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让大家切切实实感受到垃圾的威胁体会到垃圾分类的意义。而且,此次活动还通过将垃圾分类知识穿插到各项趣味游戏中,使学生们在游戏中体验到垃圾分类的方法技巧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希望此次活动让学生们以及更多的人懂得如何去处生活中的垃圾,并一起加入到保护环境的队伍中来,共建美好的家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