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7月20日支教组罗增源心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7月20日支教组罗增源心得

2019-07-21 20:39:18 作者:吴冥逝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7月20日支教组罗增源心得

  2019年7月17日,这是我们在吴川芷寮小学支教的第三天。我们首先,透过短短三天支教活动,我更加深刻理解教师职业神圣光荣。由于芷寮小学地理位置比较偏僻,所以无论在生源信息,还是各种教学设施上与湛江市的一些学校相比有着一些差距同时,各个教学班级学生数也要多一些。正是在这样的条件下,学校的老师任劳任怨,起早贪黑,毫无怨言,在学校一干就是十几年,数十年。以班主任为例,在那里,每一位班主任都要在学生到达教室之前先到教室,通常天还没亮,班主任就要起床。只要有一位学生没有走,班主任老师就不会离开。其他,在学生就餐、学生日学习生活,各个方面,那里的班主任老师都要想到、做到。任课老师的状况差不多。由于学校师资不足,老师们的工作量都很大,十分辛苦,但在平时的接触中,虽然比较累,但老师们都有一种乐观向上的心态对待工作还是充满热情,认认真真教学,没有表现出任何的不满或是怨言。从他们身上,我深深体会到了做一位人民教师的伟大。今天上了武术课跟篮球课,小孩子是非喜欢的,在那么炎热天气,我看到了孩子们淳朴微笑,我也觉得再苦再累也是可以的,这微笑发自内心的,我也从一句句老师好中,感受孩子们对我们的喜爱

  事虽难,做则成。

  路虽远,行则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