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踏出第一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踏出第一步

2019-07-24 16:04:15 作者:废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踏出第一步

  这次三下乡活动时间已剩不多。虽然班里有的学生顽皮,但他们也有天真可爱一面,任何一个学生我都挺喜欢憨厚淳朴,我从这些孩子身上学到的远比我授予他们的还要多。

  昨天由于天气原因运动会取消了,变成了他们讨厌的写作课堂。当他们听到这个消息时候,都流露惊讶表情,都在说:“老师不要,我不想写。”我说明写作要求的时候,他们的反应更加强烈了。都在说:“七百字太多啦,平时考试我都写不出这么多字!这几天的心得到底怎么写啊?”我也耐心地引导他们,告诉他们可以写这几天发生了什么有趣的事,上了什么好玩的课,参加了什么活动等等。

  等到收作文的时候,我竟开始期待,学生到底写了什么?会提到我吗?有的学生虽然嘴上说写不完,但是我说收作文的时候还想继续写下去。我拿着他们的作文,整齐地叠好,拿着作文去办公室的路上也想着他们会怎么看待我这个只当他们班主任十二天的老师。有期待,也有害怕。

  出于好奇,我把全班人的作文心得都看完了。我发现他们大部分都是写第一天入学的时候的事情,还有趣味闯关的比赛,让我想起比赛的时候他们团结友爱样子,为了班级荣誉努力闯关,就算碰到挫折也咬牙坚持。他们也说到,本以为能拿前几名的,结果却是倒数,难免有点失落遗憾,但我们不后悔,因为我们尽力了。有位学生还说,本来我很伤心的,但是老师说的话给了我极大安慰。这让我很庆幸,庆幸自己能在合适的时间地点说出合适的话。

  很多时候,我们就是缺少了迈出第一步的勇气,这个勇气有时候也需要别人给予,踏出了这第一步,再继续走下去,前方的道路就愈加清晰了。很高兴我能踏出那第一步,当了这个班的班主任希望我的学生们日后依旧勇敢,依旧可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踏出第一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