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蕴含情感的美术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蕴含情感的美术课

2019-07-23 20:54:19 作者:黄少兰 邱诗媚 莫李蝶 来源:黄少兰 邱诗媚 莫李蝶投稿 阅读:载入中…

蕴含情感的美术课

  今天上午刘老师以“回首百年历史,践行五四精神”为主题学生上一节红色经典美术课,我有幸得以旁听。“同学知道今年有什么特殊意义吗?五四运动由来又知道多少?”刘老师以两个问题引入,引起同学们的热烈讨论

  “老师,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老师,我只知道五四运动是1919年开始的”,两个学生积极回答道。而后刘老师继续为同学们讲解五四运动的由来,五四精神的产生,五四运动,是1919年5月4日发生在北京的一场以青年学生为主,广大群众市民、工商人士等阶层共同参与的,通过示威游行、请愿、罢工、暴力对抗政府等多种形式进行爱国运动,是中国人民彻底的反对帝国主义封建主义的爱国运动,又称“五四风雷”。并让学生朗诵五四精神的内涵性质。为了更加生动形象地将五四青年运动展现出来,刘老师运用自身特长,以绘画的形式吸引学生注意,并激起学生学习五四精神的兴趣。绘画的内容为五四运动海报,同学们围绕这一主题展开绘画。

  课堂气氛非常活跃,同学们积极向老师请教,让我忍不住参与其中,观察其中画画细节,并暗暗学习。学生画得很认真,交上的作品也非常生动。“青年一代担当国家就有希望”,五四精神早已在当代青年心中生根发芽,新一代青年人培养需要我们当代大学生的培养。刘老师通过绘画形式让五四精神在未来一代青年心中绽放光芒,让我受益匪浅

  黄少兰 邱诗媚 莫李蝶

  岭南师范学院“筑梦红旅”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蕴含情感的美术课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