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很远很远的地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很远很远的地方

2020-02-17 14:25:29 作者:林梓沐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很远很远的地方

  很远很远的地方

  每个人有属于自己风景,眼前的,和梦里的。而我里的风景属于遥远的北方。

  我的北方是指那种很远很远的北方,在过去,人们称之为漠北,那是一片古老深沉土地,张骞曾在那里留下印记霍去病在那里追亡逐北,上帝之鞭从这里横扫世界……这里的一切,就是古老与深沉的代名词

  古往今来,数的探险者对这篇土地趋之若鹜一代帝王曾试图征服这片土地,然而,茫茫的雪山和漫天黄沙总是阻挡着一切的外来者。如果说西藏是最后一片灵的净土,那么一次漠北之行就是一次生命的修行,可以在这里看到除去海洋之外的几乎所有地形森林草原山、荒漠峡谷数不胜数

  在我的心中,那遥远的北方之地就像禁地,不可冒犯,却又魂牵梦萦,那里有很多我向往的地方,我想在魔鬼城听那神灵呼唤,在吐鲁番感受来自上天的丹火,登上天山之巅,俯瞰古老的丝路,聆听那悠远驼铃。我想穿过危险而又美丽的塔克拉玛干,与人一起,守护着大西洋最后一滴眼泪浪漫,依偎在赛里木湖畔,看着她的双眸日月轮转,时如明媚秋水,时若灿烂星辰。往更远走去,伊利河谷杏花次第开放展现出的是西北之地特有的风韵甜美,而又悠扬

  如今的我没有踏上那片土地的勇气,但是我知道,塞外的风光会给我带来一次心灵震撼一个人不去看看草原的平坦沙漠广阔戈壁荒凉和雪山的深邃,他永远不会知道天地的广阔,永远不会知道,生命的意义,到底可以走多远。

  或许就在明天,我可以开着自己的小车,踏上最远的路,来一次生命之旅,不问终点,因为,风景就在路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很远很远的地方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