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但愿:四月底真能基本控制疫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但愿:四月底真能基本控制疫情

2020-02-27 14:46:18 作者:狼头长啸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截止26日10时57分至27日11时47分之间,官方发布的全国疫情实时报道统计数据于下:

  一、全国累计确诊病例为78190例,比前日的77779例新增411例。

但愿:四月底真能基本控制疫情

  二、全国累计死亡2718人,比前日的2666人新增52人。

  三、湖北现在累计确诊为65596例,比前日累计确诊65187例新增409例。

  四、湖北现在累计死亡2641人,比前日的2615人新增26人。

  五、现在湖北累计确诊病例占全国83.89%,现在湖北累计死亡人数占全国97.16%。

  显然,今天的两大主要数据比昨天要难看一些。但湖北疫情仍显严重,而且武汉疫情又不明朗,就更加令人焦虑

  从媒体传出全民抗疫战和疫情发展新闻报道来看,似乎仍不容乐观笔者例举以下最新媒体报道佐证这一看法

  一、中共中央频繁召开会议研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仅此现象,便足以表明疫情的严重性

  2020年2月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研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讲话指出:“要清醒看到,全国疫情发展拐点尚未到来,湖北省和武汉市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

  2020年2月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分析情形势研究防控重点。讲话指出,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恢复同时湖北省和武汉市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其他有关地区疫情反弹风险不可忽视

  二、从媒体发布以下国外最新消息概述内容中,可见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的防控和扩散态势严峻。

  (1)央视新闻报道,截至2月26日12时,新加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增加至93例,出院人数达到62人,31人仍在接受隔离治疗,病危人数7人。

  (2)人民日报客户端报道,截至日本当地时间2月26日21时,日本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891例,因新冠肺炎累计死亡7例。

  (3)央视新闻报道,2月26日,新加坡新增2起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这两起病例目前感染源头不明,另有4人今天康复出院。新加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增加至93例,出院人数达到62人,31人仍在接受隔离治疗,病危人数7人。

  (4)澎湃新闻报道,当地时间2月26日,美国疾病控制预防中心宣布证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在美国首次可能社区传播病例。目前,这名患者的暴露情况不明,也有可能接触过从国外返回的被感染旅行者

  (5)澎湃新闻报道,当地时间26日,伊拉克卫生部长贾法尔•阿拉维宣布,伊拉克将禁止所有公众集会,并严禁国民前往新冠疫情扩散的九个国家

  三、从媒体发布以下国内最新消息的概述内容中,可见新冠肺炎疫情在我的防控和扩散态势也严峻。

  (1)人民日报客户端报道,2月26日,宁夏中卫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发布公告,当日该市发现1例境外输入型新冠肺炎病例,紧急追踪寻找密切接触者。

  (2)中国新闻网微博报道,截至2月25日17时,湖北公安机关已有293名民警、111名辅警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4名在职民警因感染新冠肺炎身故。目前,88名民警、23名辅警被治愈。另有3名民警、1名辅警因公牺牲在抗疫一线。据湖北省公安厅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全省有6.3万公安民警、5.6万辅警值守战“疫”一线。从各警种感染情况看,治安(派出所)民警感染比例较高,占感染总数的47.4%。

  (3)澎湃新闻报道,2月14日24时-2月26日24时,福建莆田市报告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1例(荔城区1例).患者张某,男,36岁,湖北孝感籍人。1月25日他自湖北孝感返莆后未接触其他可疑新冠病例,但2月24日发病;也就是说,他在自湖北返莆后的29天内,未出现任何症状。

  (4)中新网客户端报道,27日,广州市政府新闻办在广州医科大学举办疫情防控专场新闻通气会,国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国家呼吸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主任钟南山称:对疫情的预测,我们首先考虑中国,没考虑国外,现在国外出现一些情况,疫情首先出现在中国,不一定是发源在中国。

  (5)央视新闻报道,中央指导组2月26日下午召开视频会议,指导督导加强武汉以外市州患者救治工作。

  三、事实证明,之前舆情反映“武汉疫情数据有造假”一事,决非无中生有。

  新华社2月26日电,据湖北省纪委监委26日通报,针对反映荆门市统计上报2月19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107”的负数问题,湖北省纪委监委进行了调查核实。

  荆门市相关部门和人员在统计上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据工作中,把握政策不准、履职尽责不力、审核把关不严,导致上述问题发生,造成严重不良影响。对于以上问题,各地各部门都要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

  四、我们应当牢记:今(27)日上午10时许,钟南山院士在出席广州市政府新闻发布会讲的“新预测”。之前,他在作出多次预测后又自行修正。但愿:这次他的“我们有信心,四月底基本控制”预测能成真。民众实在承受不住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