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银光十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银光十字

2020-02-26 13:47:10 作者:万喜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银光十字

  站在银光十字,多少有感慨,周围的建筑物已非从前模样了,高端新颖写字楼映入眼帘马路拓宽了,街区也变整齐漂亮了,曾经的街花园被去掉了,拓宽了马路也扩展视线,曾经总有的泥坑一扫而光。环顾四周,东南角的低矮平房已经无影无踪取而代之是非热闹的洗澡堂和平整的草坪,东南角的破败的废旧回收站被四方公司的写字取代。煤炭大厦门在万州大酒店映衬下似乎变小了,估计是两侧高层建筑干扰了视线,对面名冠白银的兴鑫海港,那里宾客如云。很多银光人几乎每天一碗牛肉早点的“哈勒面馆”, 他的牛肉是切成小方块状的,其他大多数牛肉面馆里的牛肉都是切成薄片的,就在十字西南方向的拐弯处,还有曾经每月改善生活羊羔肉馆那可是俺的最啊。

  银光十字作为109国道——京拉线的重要地段,一度是银光最热闹的商圈,以兴鑫海港为龙头带动周边形成购物餐饮住宿等休闲服务业,想可谓商贾云集、车水马龙,一派欣欣向荣景象。从银光十字到三角花园称之为银光路,街道两侧依次是钟表店、各类餐厅照相馆等。银光十字往南是银光公司,“银光公司欢迎”的路牌悬在绿树之上,这里两侧分别是银光公园和银光园林处,使得这里的绿化及较高,相对幽静一些。夏天正午时候出租车司机喜欢在这条浓密林荫之下小憩一会。

  十字西南方向的银光公园承载了银光人太多的回忆,从收门票年代带不收门票的年代,

  日月穿梭,白驹过隙。有许多的想象、许多的期待如今都不知去向啦。但是回过头想想,仍有许多清晰的回忆浮现在眼前,就好像眼前的老街道一样,仿佛打开岁月门扉,让那些旧时光再度回归一般,人声鼎沸自由市场商场,牛肉面香的店面槐树花香浓郁季节……

  回忆当年,偶尔在长长的街道上漫无边际地行走,也可以骑一辆自行车在城郊边缘穿梭,陇上春风吹拂万物复苏,铜城秋雨润泽南北两山;假日里或是在晨曦感受阳光掠过银光公园的丝丝暖意,傍晚倚在亭间观赏西天大片火烧云,银光成为人生一段最美好背景依靠激情燃烧青春年华涂抹在时光的画册中,虽平凡悄无声息,仍可以亮彻记忆、光透年轮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银光十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