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没有房子的人在持续的“搬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没有房子的人在持续的“搬家”

2020-03-26 03:25:32 作者:冰晶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从步入社会开始,我已经记不得我是第几次“搬”了,在外打工多年,每跑一个地方,每找一个工作我们都要有一个落脚点!这个落脚点,就是我们漂泊在外的“家”。

  找出租房辛苦的!首先我们又要离工作地点进,这是第一要素,其次就是通风,采光,空间大或者有厨房,最好房租还能便宜一点,可是事与愿违找到符合你要求时候租金又太贵,当租金便宜的时候,环境又不符合你的要求,正所谓熊掌不可兼得,不知朋友们是否跟我一样

没有房子的人在持续的“搬家”

  记得第一次出来工作的时候,身上带的行李很少,几件衣服身份证零钱,仅此而已!等找到房子了,再去买牙刷毛巾,然后再找工作,某些工作点包吃包住确实挺好,但是住的环境真令人难以恭维,我印象里最深的一次,就是四五个男人住一间,上下铺那种,想起我那会儿,真是佩服自己!跟几个抠脚大汉住了有一个月,每天都是酒味,臭袜子味道填充了整个房间,我都不知道当时怎么坚持下来,就一间卫生间,某人在里面放个屁外面就震耳欲聋臭气弥漫令人作呕。现在想来,真是令人难……

  现在有了女朋友了,东西可不是一个单身狗的量了,女朋友服装包包鞋子,各种化妆品琳琅满目!我的天哪,锅碗瓢盆好家伙,搬起家来简直痛不欲生个人有个癖好,那就是住喜欢住高的,不为别的,只因为空气好采光好!但是这样下来,也让我们遭了不少罪,没完没了的楼上楼下跑,经过这么一折腾膝盖酸软,浑身乏力感觉整个人都要虚脱了,要是碰上那种洗衣机冰箱的硬货,更是让人痛苦不迭。

  “搬家”搬了好几年了,可惜都不是自己的家,都是寄人篱下打工仔想赚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需要付出的太多了,很多人终其一生,也没能买到房子,最终回农村老家,守着一亩三分地,生儿育女日子就这样平平淡淡过去了……

  多少人跟我一样,年轻的时候满怀抱负,势必要干一番大事业赚大钱,可往往都是事与愿违,每天忙碌奔波,住着人家的房子,搬房子跟候鸟迁徙似得,今天这家,明天那家,不知道何时是个尽头……

  搬房子是开心的比方说当你找到一个环境优雅租金便宜的时候,你欣喜若狂!搬房子又是痛苦的,当你反反复复在外奔波,几个月换一次房,搬来搬去,搬到你怀疑人生……

  这个社会,有多少人是跟我一样的?在外头搬房子,搬来搬去,终究没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