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好的释怀,各自努力,顶端也不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最好的释怀,各自努力,顶端也不见

2020-05-04 00:26:48 作者:橙橙Celine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致在我不到的天空下的你:

  18:00,准时下班。拿起已经收拾好的包,不急不缓地离开办公室

最好的释怀,各自努力,顶端也不见

  在地铁里,闲得无聊习惯性地翻朋友圈,看了一圈下来,没有什么可看的。到了某一站,一个青春靓丽女生下车,停在原地,迟迟不肯离开。视线车厢的某个方向看去,我好奇地望了一眼。两个含情脉脉眼神,真是令人心羡慕

  不禁嘴角上扬,在微信通讯录上查找了你,我一惊,怔了怔,你换微头像了。

  还是一个穿着婚纱的女生,很漂亮

  有迫不及待地点你的朋友圈,依旧是三天可见,封面上赫然显示着一张唯美结婚照。眼眸渐渐暗了下去,盯着照片看了很久。

  原来你结婚了。

  大步流星走出了地铁站,今天的地铁站里好吵,好烦燥。

  大学英语老师很喜欢上课提问题,而你总是喜欢回答,即使不知道答案也要回答,为了照顾老师的面子,也顾及了不想回答问题同学感受。所以,大家都很喜欢你。期末考试时候,你刚好坐在我前面。你看到我学生证上的照片,疑惑地打量了下我,很随意地说了一句,现在的你,脸怎么那么圆?

  我礼貌性笑了笑,掩饰着不开心。他其实想说,我胖。

  你才胖,你全家都胖。

  为了避开拥挤人流,我提前五分钟交卷了。而你居然跟在身后,很认真地说,同学,加个微信。不是询问,是陈述口吻

  有点反感,毕竟是外貌协会的一员,看在他阳光帅气的份上,还是乖乖地点了点头,默默掏出手机,直到看着我点击验证通过才离开。

  那个炙热夏天七月的风微澜,八月的甜筒分外甜。

  刚开始,你只是发发晚安短信。后来就发晨曦微光,傍晚的晚霞,还发你乐队排练的照片。我总是有一搭没一搭地回应着,连自己都看不去自己敷衍话语

  我开始好奇你的生活,你是一个很自律的人,早起去跑步,喜欢音乐,所以天都用来练习,还喜欢看晚霞,你还隐隐约约地透露出你已经在学下学期课本知识了。

  在你面前,我这个学渣知足心被虐得碎了一地。

  受到刺激的我,开始早睡早起,每天听英语新闻,做BEC习题。还学起你来,尝试着跑步。

  期待已久的开学终于来了,可是日子还是没有什么特别的。你好像很忙,除了准时出现的晚安信息外,对话次数少了很多。

  每次晚自习,你总是拎着一堆零食出现在教室门口,把食给我之后,就溜烟地离开了。

  作为零食控,总是收到零食,每次都心花怒放。但无功不受禄,怪不好意思的,每次跟你说,不要再送了。你总是沉默不语,故意略过这个话题

  国庆节放假,十月一号晚上,和在校的同学过了个简单生日后,接到你的电话,我就来到了一间教室,是之前我们一起上英语课的教室。

  你拉着我到了期末考试坐的那个位置上,你站在旁边,问我,今天生日哦,开心吗?

  我点点头。

  你得意地笑了笑,想要更开心吗?

  我又是点点头,期待着惊喜。

  你说,你可以坐在我的右身边吗?

  下意识地拉了下你的手,你趔趄地坐在我的右手边。

  你有点急了,大声说,你想做我男朋友

  我开心地频频点头,20岁生日的我,拥有了一个学霸男朋友。

  之后又是蛋糕,又是花,还送了一只可爱的熊,你还是很浪满的。

  送我到寝室楼下,我天天地对你说,很喜欢你送的明信片。

  每次送的零食袋都有一张明信片,每张都只写了一句话。每四张话语的第一个字连起来就是“我喜欢你。”

  在一起后的日子,我真的变成了你想要的样子和自己期待的样子。乖巧懂事,努力上进。

  约会的地点不是图书馆,就是自习室。周末了,你总是喜欢带我去游乐园,每次只玩一个项目。

  有次,一如往常看着你和朋友打球。你的朋友说,我整个人的气质很像一个人。

  后来的你忙着考研,我忙着做交换生。因为在一起的时间少,交流也少了。各自做事也不顺心,就因为一点小事,我们冷战了。

  很长时间没有见面,微信也没有消息。

  因为你发了一条开心的动态,我当时是因为什么事情而绪奔溃,看到你的动态,一气之下就删掉了你的微信。

  机缘巧合,再次联系是彼此工作之后,我们好像都释怀了。

  你说,这些年一直很想我。

  我不知道接什么话,迟疑很久,才输入,谢谢你!

  谢谢你曾经出现在我的生命里,谢谢你让我变得更优秀。

  我特意修改了设置,不看你的朋友圈。

  你偶尔找我聊天,和以前一样发些很美的照片,说一些很开心的事情。

  我偶尔也会翻你的朋友圈,看看你最近的情况。

  我们都长大了,都要为爱我们的人和我们爱的人尽责。所以,我们都在努力控制着彼此的心意,我怕开口了,你真的会义无反顾地来到我所在的城市,你也怕我冲动之下就真的出现在你的城市里。

  其实我一直知道,你是因为我长得像你女神而在人群中多看了我一眼,才决定追我,最后也是真的喜欢我。

  我也是真的喜欢你,以致于我处处向你女神学习。努力学习以获得奖学金,想做交换生,甚至留着你一直喜欢的长发……

  努力久了,养成了良好的习惯,后来真的就变得自律了,也成了别人眼中的优秀学生。

  那时因为做项目,每天都忙得很晚,回寝室要经过长长的道路,每次看到橘黄色的灯光和我一样透着疲惫,压力大的我想哭。翻开手机,发现完全没有你的通讯信息,隐忍着把眼泪吞了回去,告诉自己要学会坚强。

  你说,其实悄悄看过我几次,但因为身边总是有同学在,而且当时自信而优秀的我光芒太过于耀眼,你有点胆怯了,没自信能追回我。

  我说,这些年我都没换过电话号码,一直在等你。

  我们相互安慰着,有缘无份,说的就是我们。

  很巧的是,我和你的女神成为了同事。真是难以解释的缘分。她也知道我们的事情,有次她故意问,是不是因为看到聚会上她和你坐在一起,所以我就删掉了你的微信?

  你女神很厉害地总结着,年轻人的幼稚小把戏。一个故意让人误会以引起吃醋,一个呢故意生气。一个不哄,一个不服软。

  年轻嘛,总是纠结那些无关紧要的细枝末节。也是因为它们,青葱岁月的里很多故事只能遗憾收场。

  上次对话,还是去年夏天,当时的你还是单身。没有想到,你就这样悄无声息的结婚了。什么时候的事情呢?是去年国庆节?还是年初的元旦?

  不重要了,你幸福就好。

  但我忍不住,佯装漫不经心问她,知道你结婚了吗?

  她顿了顿,知道,作为发小,还参加了婚礼。半年前相亲认识的,元旦结的婚。

  你叮嘱她,当我知道这个消息之后,就给我一张明信片,上面的话是你的字迹:要加油,要努力。

  听说你还写了很多都寄不出去的明信片,为什么只给我这一张?真小气,还故意不让我知道你结婚的事。

  脑袋浮现了当年一起上自习课的场景,明明不同专业,却总指导我学习。在回寝室的路上,总对我说要加油,要努力,一起去顶端看更美的风景。

  在得知你结婚的那个周末,我特意去了一趟这张明信片所在的店铺,很近,离两站地铁而已。买了一张明信片,想了很久,终于憋出了一句话:最好的释怀,各自努力,顶端也不见。

  最后,真心祝你幸福,还有,以后不要悄悄来这个城市了。

  ——你看不见的我

  今年今月今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