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随 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随 笔】

2020-06-15 08:23:45 作者:剪剪花 来源:原创 阅读:载入中…

  原创作者——剪剪花

  夏天小屋太热了,没有窗户,没有风扇我们几个像农民一样,卷着席子,抱着枕头,到村边的空地上,跟她们一起睡觉,这里空旷、风大也没有蚊子,我们有说有笑,聊天、星星。每天傍晚时分,去河里洗澡,我穿着蓝色带点泡泡松紧的泳衣,这种泳衣对她们说来奇特,所以总是用一种好奇眼光看着我,洗完后一天的疲惫便挥之而去。

【随 笔】

  长期与她们一起生活,我从洗好的衣服发现虱子蛋,那一颗颗白色小点还能串在头发上,就像色的小珠子一样,用手无法去掉,因为要回上海了,无奈我买了六六粉,撒在头发上,包上毛巾杀灭,回上海的天衣服只能脱在门口了。

  在农村我们像男劳力一样,每天三出工,从日出到日落,辛勤劳作,可一年拿到手的报酬,却不够买一回上海的火车票,无法回去,是弟弟给我寄了点钱才买了车票,我带了些高粱粉、山芋粉、织好旳土布,和队长给我用高粱杆编的园拍子,上面可以饺子的。步行30里路到太和坐汽车,去阜阳换火车列车上我买了个馒头,这是我一年来第一次吃全白面的馒头,好吃极了,几口就吃完了,回奶奶给我烧了一锅菜饭,我一碗又一腕的吃,真把她吓坏了,不让我再吃了。一个没有吃过苦的人,是不会知道什么叫好吃的。

  在农村的生活,我从没有吃过菜,更不用谈吃肉了,没钱,吃西瓜,是用高粱来换的,这真是一种原始的物物交换。我们没有自留地好心的农民,有时会将自己菜地种的葱送给我们下豆面条……虽如此但我并觉得苦,依然快乐也许这就是一种精神标的支持,因为每当看到农民的笑容我们的成功时,便会却一切的痛苦烦恼微笑着向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随 笔】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