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可以付出,但请别一直地索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可以付出,但请别一直地索取

2020-07-26 20:09:45 作者:朝花夕拾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可以付出,但请别一直地索取

  公司行政小姐姐,每次和她聊天,刚开始时候还是很愉快地聊着不痛不痒话题。例如中午吃什么便当啊,各自的感情生活美好经历啊……但是很快地,她的话锋也会跟自然而然地就落到她的亲戚身上了。然后就开启拼命吐槽模式,有时候还刹不住车的那种。所以,有时候围在她身边,本来是愉快地聊着天的小伙伴们,都无一例外地跟着他的节奏。刚开始还会说安慰她几句,让她不要理会那些奇葩的人。但是久而久之,大家也会有听疲劳时刻,渐渐的也就不怎么说话回应了。

  我觉得,人与人之间的相处,是需要讲究“度”的。一味地输出鸡汤不行,一味地把别人垃圾桶”也是不太礼貌的。说白了,没有一个人喜欢和一个整条抱怨自己奇葩亲戚事迹的人待在一起的。如果一个人每次和别人聊天的时候,都会自然而然地把话题落在吐槽自己亲戚身上的时候,那只能说明一个问题,这个人情商低,不会处理人际关系

  其实,人与人之间的相处,适度地聊一下家常无可厚非。但是没必要每次都聊常,如果是正能量的还好,如果是充满着负能量的话题,建议还是挑着说。因为站在你身边的人,如果每天都要充当你的垃圾桶里,那是你愿意到的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