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病毒无情人间有爱,线上辅导传递真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线上辅导传递真情

2020-07-28 10:26:57 作者:飘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2020—爱你你”在这一个特殊年份,新冠病毒肆虐全球阻挡我们出门的脚步,却无法阻止每一位学生努力向上的好学之经过一个学期线上学习,我们终于迎来的大二的暑假,接踵而来的还有三下乡。因为疫情的原因,我们无法再向以往一般面对面的向学生传授知识,只能在网上进行一对一的线上辅导了。

  在7月27日这一天,晴空万里,我的特殊三下乡之旅正式开始了,三下乡对于我来说不只是一项暑期的社会实践活动而已,它包含着更多特殊的意义,它是我们青春里程碑之一,是我们成长的助推剂,可以让我们更好的认识自己,更好的了解这个世界。我的教学对象是一个初一初二的小男生聪明好学的他,在我孜孜不倦教导下,他接收知识的速度越来越快,对知识点掌握理解大大超出了我的预期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线上辅导传递真情

  三角形是一种基本的图形,在我们的生活中随处可见,从古埃及的金字塔到现代的建筑物,从巨大钢铁桥到微小分子结构,到处都有三角形的形象。在这一节课中,将空间中的立体图形化作简单平面几何图形—三角形 ,△ABC简简单单的几个字母,却可以组成复杂定义性质以及题目。从简单到复杂,化繁为简,在我的逐步讲解引导下,我的小学生渐渐进入状态,他能将三角形的知识点印在他的脑海中,并能解决相关的练习题。

  在这节课中,我的备课还算充分,但第一次接触线上教学的我还是有手足无措感觉不同于以往的面对面教学,我无法第一时间了解到学生的各种突发情况,难以捕捉到学生眼中的各种神采。但我相勤能补拙,付出百分百的的汗水时,这世界总会果实等着我。

  好的开始总能让我内心充满希望,希望我们的队伍有好的开始,也会美满结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