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学习与沟通的魅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学习与沟通的魅力

2020-07-29 06:17:51 作者:黎晓琪 来源:黎晓琪投稿 阅读:载入中…

学习与沟通的魅力

  作为一名师范生,具备足够教学经验技能我们以后会有很大的帮助,恰巧在这个假期,由于疫情的原因,今年的三下乡采取线上形式,我们队伍选择文化支教这一实践形式,通过线上教学,让孩子在假期也可以得到良好教育,不至于太过沉迷玩耍。

  今天早上,我开始第一次的辅导尝试我没有接触辅导过的初中生,刚刚开始的时候,有点找不到与他切入沟通的话,然后我尝试先和他聊一下,慢慢熟悉一下彼此的说话方式,逐渐找到那个感觉,便开始正式辅导。通过辅导过程中的交流,我发现学生部分基础知识不熟悉,简单的周测试卷可以完成,可是正式的考试中的习题就没办法应对,碰到字多、解题过程多的大题便没耐做下去了。我知道这是部分学生的常态,对于自己不熟悉、不感兴趣科目缺乏一定的耐心,所以我希望我可以通过一步步的讲解以及趣味方法让他对数学产生一定的兴趣,俗话说的好,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因为这也是我自身的经历,对数学有兴趣便会有足够的耐心去探索规律

  也许第一天的辅导还不够好,没有达到我心中想的那个效果,也可能是我还没有准备充分,可是我会不断改进自己的方法,用简单易懂语言教导学生。在学习过程中,鼓励是很好的调节剂,适当的鼓励会让学生对自己更有信心,让课堂氛围更好。

  下课后我会与学生家长进行沟通,适说一下课堂中学生表现,也可以从长口中对学生更加了解,进而选择更恰当的方式进行教学。

  通过这天的辅导,我对教师这个职业有了更深层的了解,要想教好学生,自己必须具备充分的知识,当然也要有足够的耐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学习与沟通的魅力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