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个秋天,当我站在城墙上时,所有的记忆扑面而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那个秋天,当我站在城墙上时,所有的记忆扑面而来

2020-07-29 06:16:44 作者:冰晶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那个秋天,当我站在城墙上时,所有的记忆扑面而来

  秋天的一个上午,在巨鹿北街临街一段残破的城墙上,有一个人站在那里。他望着街上来来往往的行人,望着威严整齐解放军行走的队列眼睛里充满了不安迷茫,又好像在等待思索着什么。

  在这段并不甚高的城墙上,在人生十字路口,我陷入了沉思 ,深深的沉思。

  后来,是一阵响亮口号声打断了我的沉思,使我的眼睛转向大街上一支行进的解放军队伍。他们大约有十几个人,肩荷枪支,队列整齐,步伐统一,口号嘹亮不错!他们就是刚刚来到县城部队,是遂行任务来的。他们是多么受人尊敬爱戴啊!我着他们,目不转睛地看着他们,突然里冒出来一个想法:我为什么不去参军呢?况且自己年龄还没有超过入伍要求的年龄。

  一想到这里,心里顿时亮堂起来。也就是从那时起,我产生了参军入伍的强烈念头。对于我一个村干部,一个结了婚有了孩子的人,舍抛业的去兵,村里很多人不理解,觉得我不可思议。甚至当时公社的一些相互熟悉干部也这样认为,但是,他们哪里知道,这是我深思熟虑决定,也是我在经历了一场危机之后的一个人生选择

  望着天上流水般的白云,被失望痛苦折磨的我,情不自禁的再次回想起这件事的始末:县城中学几个学生到了我们村子里,进行宣传发动。他们胳膊上鲜红的袖章和胸前精致毛泽东像章,深深吸引了我们。

  那一天那一刻,我一个人站在高高的城墙上,认真思考着自己的命运:今后应该怎么办?固然,这场突然而至的厄运对我的打击非常之大,但是绝不会因此而击倒我,因为我问心无愧,再说还有我的人品能力在那里。但是,此时此刻的我,却必须要考虑,今后的路到底应该怎么走?是继续大队会计轻车熟路的在农村干下去,还是选择另外一种活法离开这个村子,到外面的世界去闯荡一番。

  现在,县城北街的那段城墙早就没有了。但我以后有机会走到那里,都会望一眼,想到当年那一幕,想起我当年站在那段城墙上的那副情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