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南师范学院“学夏乡”文化支教实践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岭南师范学院“学夏乡”文化支教实践队

2020-07-29 17:36:30 作者:潘霖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岭南师范学院“学夏乡”文化支教实践队

  在大学里,我迎来了第一次“三下乡”的活动。疫情无情人有情,隔离病毒不隔。因为受疫情的影响,这次我所在队伍成立了一支“线上支教辅导”队,队伍的名称叫做“学夏乡”。在队伍里,我充分利用自己的所学的专业知识,成为一个“音乐老师”,且在过程中,体会到了担当和满满的责任感

  在上课之前,我会根据学生需要上课的内容整理课件。因为音乐课有多类选择,在课堂上我会观察学生的学习状况以及对课程了解程度帮助他们更好地去了解具体内容。例如,学生是声乐薄弱的话,上课时按照方法多练声,要是不对时候,及时提出纠正他的错误,让他更好地找到发声位置;学生如果需要学习乐理的话,我会做好有关于乐理的PPT,从最基本的慢慢教起……上完课后,我会让学生们及时反映他们对课堂的接受程度以及回吸收到多少知识,然后做出适当调整

  虽然说,这一次“三下乡”是通过网上来支教,但也让我受益匪浅很开心也很感谢学校组织了这样的活动,我收获最多的,不仅是自身能力提升奉献升华,更明白一个道理生活中平平淡淡才是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