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它们也曾为秋季的丰收日夜繁忙,可如今却只剩下一片荒芜,杂草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它们也曾为秋季的丰收日夜繁忙,可如今却只剩下一片荒芜,杂草丛

2020-10-27 06:44:22 作者:冰晶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它们也曾为秋季的丰收日夜繁忙,可如今却只剩下一片荒芜,杂草丛

  记得故乡的夏,虽平淡却又富有深意。这里的每一朵花,每一棵树,每一片云,小动物的每一次合唱都在用自己的方式来拥抱这个季节,来绽放自己最朴实的生命。

  一天晚饭后,不知不觉又走到了那条熟悉的小道。绕过一户人家,几处荒田映入眼帘。回首过往,它们也曾为秋季的丰收日夜繁忙,可如今却只剩下一片荒芜,杂草丛生。

  沿着田畔一直走,忽有青涩稻谷的清香夹杂着风吹打叶子的声音一起袭来,这是夏天的味道。今年夏季雨水丰足,所以禾苗长势良好抽出许多稻穗,虽然稻壳还未填足丰满,却也能想象到秋季收获之时将是一番盛况。有些穗上还有如星子般一朵紧挨着一朵的稻花。偶有蛙声传来,似是呼应正在进行“夏季演唱会”的“蝈蝈先生”,“蟋蟀小姐”,“知了弟弟”还有一些不知名的“音乐家”。曲调并不是那么和谐,甚至还有些杂乱。但是,没有比这些更贴切这个炎热季节的声音了吧?

  依势坐在田埂的青草地上,傍晚的风褪去了炎热,带有些许清凉。风吹动着周围的草木,草木摇晃,几亩稻田惊起阵阵波浪。正当我四处张望,一片青绿引起了我的注意,其中正有小片粉红色的小花在竞相开放,虽比不上牡丹的国色天香,梅花的傲雪凝霜,却清新脱俗别有一番风味。搜索儿时的记忆,我知道这是半边莲,关于它的药效似乎是和蛇虫咬伤有关。我想这名字的由来定然和它小巧却只长了半边花瓣的莲花模样脱不了干系。

  遥望远处的山,还是记性中的模样。远处林中隐有房屋,几缕炊烟袅袅升起,不细看只会以为是谁又在野外焚烧秸秆,全然不会和人家联系起来。这山近处是浓厚的绿,山远一层颜色便浅了一层,到了最远处竟只剩下淡淡的水墨色。

  闭上眼,倾听各种来自大自然的声音,心中有了一摸难得的平静。渐渐的,太阳的身影从远处连绵的山头落下,天边还映着泛红的云朵。最后,太阳只剩下周边一点,一束阳光突然迸射出来,照到对面的山顶上,形成了“半江瑟瑟半江红”的景象,画面没有持续多久就消失了。末了,余晖也彻底消失在眼前,所有的一切归于平静。旧的一天已经结束,新的一天将携着美好向我们走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