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高中选择文理科问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关于高中选择文理科问题

2020-12-06 19:38:30 作者:左边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高一第一学习将要结束时,分科便开始了(2007年之前),分为文科和理科,语文、数学、外语是必学的,不管是选择文科,还是理科。

  文科主要是以历史、地理、政治学科为主,主要是识记和阅读理解分析能力,背诵、分析叙述观点,可供选择的专业相对较少,主要有师范类、会计、地质勘察、考古等。

关于高中选择文理科问题

  理科主要是以物理、化学、生物学科为主,主要是逻辑思维能力,计算能力,通过演算、证明得出结论,应用解决问题上用的更多。可供选择的专业非常多,比如建筑、会计、机电、自动化、园林、汽车、测绘等,将来可供选择的工作种类也非常多,比如建筑工程师、监理、预算员、制造业工程师、测绘员等。

  现在把选择权放给学生,可以选择普通文科,普通理科,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选择,比如物理学得很好的人,很喜欢历史,那么就可以选择物理、历史、生物,化学只需在学业评价测试时考及格,主攻物理、历史、生物。

  这对于偏科的学生来说是一件好事。如果喜欢的学科学得很好,将来工作时又是自己的兴趣所在,真是幸福的事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