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一种爱,叫你幸福了我才选择幸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有一种爱,叫你幸福了我才选择幸福

2021-03-10 05:37:00 作者:往事如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一种爱,叫你幸福了我才选择幸福

  关东野客在《我有一杯酒,可以慰风尘》中写到:“习惯让着她了,她没结婚没幸福呢,我怎么可能先结婚?”

  看到这段话,让我想起了你曾在日记本中写下的一段话:

  “青春年少已经不在,而我只是曾经喜欢过你。我也试着跟你说过,如果你没有恋爱,我有很多话想跟你说。你说我知道,如果没有她,我会选择和你在一起。

  当时的我信以为真,后来朋友跟我说,他这就是在骗你,只不过是男人的虚荣心罢了,根本不是在安慰你,而是在给你一个念想,并且让你不放弃追求,给自己找一个备胎,仗着你的喜欢,无所顾忌。

  虽然明白没有如果,就算没有她,还会有另一个她走进你的世界。

  但还是默默告诉自己,我一定会等你。哪怕最后的结果是没结果,也会等你结婚后我再结婚。后来我真的做到了。”

  人可能就是这样吧,年少时的喜欢有一股倔劲,哪怕明知没有结果,也甘愿等待。

  “最初我们来到这个世界,是因为不得不来;最终我们离开这个世界,是因为不得不走。”而中间的过程,是我们的选择。

  有选择的时候,谁愿意丢下幸福的阳光大道,而选择荆棘丛生的泥泞山路呢?所以能与爱的人在一起,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情。

  哪怕最后只有那么0.00001的希望,也愿意去坚持一下,万一最后美梦成真了呢?即便最后没有如愿,我们也可以安慰自己,自己努力了,没有遗憾。

  只是这种爱,年少时候是那么勇敢,随着我们年龄的增长,逐渐消失了。

  越长大,越计较得失,也失去了等待的勇气。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