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毛泽东亲属大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毛泽东亲属大全

2022-03-11 11:22:56 作者:国手张 来源:国手张投稿 阅读:载入中…
  杨开智:(1894--1982)杨开慧的哥哥,北京农大毕业。曾任湖南省政协副主席。1982年病故。母亲向振熙与妻子李崇德曾在1931年千里迢迢将岸英三兄弟送至上海交给毛泽民夫妇。

  杨开明:(1905--1930)杨开慧的堂弟。1925年入党,1928年任湘赣边特委书记,对著名的“八月失败”负有重要责任。毛选第一卷《井冈山的斗争》中曾提到他。后任红五军政治部主任。1930年被捕牺牲。

  王淑兰:(1896--1964)毛泽民第一任妻子,1926年入党。因小脚,工作不方便,回韶山居住。生三子二女。毛泽民因常年在外,提议离婚,双方解除婚约。

  毛楚雄:(1927--1946)毛泽覃之子。1946年随新四军五师干部旅旅长、军调部汉口第九小组中共代表张文津赴西安谈判时,被胡宗南扣押并杀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毛泽东亲属大全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