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古人不见今时月,今月曾经照古人【陵寝与伟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古人不见今时月,今月曾经照古人【陵寝与伟人】

2022-03-11 11:51:03 作者:国手张 来源:国手张投稿 阅读:载入中…

 古人不见今时月,今月曾经照古人【陵寝与伟人】

 

  在我们中华文化中, “入土为安”的观念根深蒂固,中国人对死亡始终都有敬畏之心。随着老年人口的增加,每年的死亡人口数目也在增加。在寸土寸金的大城市,死去的人对活着的来说是麻烦事。然而没有足够的建筑用地,不断上涨的(墓)地价冲击着人们在祭祀死者上的传统。

  和囤房一样,有极个别活着的党政领导干部和富商大贾们也囤起了坟,有的地方大片的青山被大量的“活人墓”蚕食侵占。甚至,有些有钱的人给自己的狗也修起了华丽的墓地。今天,淡泊明志就和大家一起来讨论关于殡葬的话题,同时,看看老一辈革命家是如何处理和对待自己身后之归属的。

  人从自然中来,又回到自然中去。骨灰撒海是人类思想的一大飞跃,是社会文明的一大标志。周恩来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在这方面起了很好的带头作用,他们是真正的共产党人,他们情系祖国和人民,他们为人民树立了榜样。骨灰撒大海,情意留人间。当然,还有象陈云、李先念、薄一波等一大批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领导人静静的躺在八宝山革命公墓,理应受到党、国家和人民的崇敬与追思。

  周恩来、刘少奇、邓小平、刘伯承、徐向前、邓颖超、粟裕等一代伟人把骨灰洒向了大海,不能不说是目光深远的。他们是真正的共产党人!共产党人的领袖绝不能像封建王朝的帝王大建“陵寝”,缅怀伟人,慎终追远,传统不能扭曲变异为封建沉渣!在看看下面这些高规格的伟人故居陵墓,完全违背伟人初衷!更要谨防始作俑者“居心叵测”,利用建伟人陵墓攀龙附凤!人为的在人民的心中横上一条梗!

  沧海横流,岁月变迁。“古人不见今时月,今月曾经照古人。”在泱泱华夏的故土上,那些逝去和活着的皇亲国戚,还有我们这些黎民百姓,是否也有过如此的感慨?抚今追昔,寻古探幽,品伟人身后之事,我们究竟收获了什么?是穿越时空的一声喟叹?还是隔世凭吊的黯然神伤?在缅怀着周恩来等真正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高风亮节的同时,我深深的祝福和祈祷我们祖国的红色江山万古长青,永不变色!

  周恩来总理:中国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军事家、外交家,中国党、军队和国家的卓越领导人,在国内外享有很高的威望。周恩来同志的卓著功勋、崇高品德、光辉人格,深深铭记在全国各族人民心中。周总理逝世后,其骨灰分别撒向了 北京城区上空、密云水库、海河和黄河入海口。

  刘少奇主席: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理论家,党和国家主要领导人之一,中华人民共和国开国元勋。他的光辉业绩、崇高风范、高尚品德,永远铭记在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的心中。文革时期被迫害致死,平反后其骨灰撒向了(青岛海域)大海。

  邓小平同志: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军事家、外交家,中国党、军队和国家的卓越领导人。他所创立了邓小平理论,他所倡导的“改革开放”政策理念,改变了20世纪后期的中国,也影响了世界。作为真正的共产党人,他对推动中国的改革开放和历史进程,其不可磨灭的历史功勋将永远的载入中国和世界的历史史册!逝世后,捐献角膜———其骨灰撒向了大海。

  孙中山 毛泽

  中山陵——气势恢弘

  伟大的民主革命先驱——国父孙中山:首举彻底反封建的旗帜,“起共和而终帝制”,组织领导了震惊中外的辛亥革命,推翻了中国历史上延续几千年的封建王朝专制统治,建立和提出了“民族、民权、民生”三民主义的政治纲领。功载千秋,万古流芳。

  毛主席纪念堂——雄伟壮观

  毛泽东:是中国、乃至世界历史上伟大的思想家、战略家、军事家、政治家、理论家。终其一生,虽然他有着诸于“发动文革方面”的瑕疵,不可否认,在五千年中华文明的历史上,有着无人替代,彪炳千秋的历史地位。

  华国锋 习仲勋

  华国锋陵——鹤立鸡群

  华国锋陵: 陵园占地10公顷(相当14个标准足球场大),总投资上亿元,总面积为4260多平方米。墓两侧是两大山崖,如同张开的鸡翅,墓峯俨如鸡头。中华几千年,坐上这把椅子的山西人,除了华国锋,没有第二人,也难怪山西人斥资亿元大兴华陵之缘由了吧!华国锋同志是一个合格的、党性颇强、顾全大局的共产党员。同时,做为一个普通人,他厚道,可靠,诚恳,老实,低调,这或许也是当年被毛泽东一眼相中的原因。从一个普通人的角度,堪称完美。

  习仲勋陵——庄重典雅

  习仲勋陵 :陵园内植有侧柏、龙柏、白皮松、火球等,习仲勋同志的石刻座像坐落在陵园中央,陵园庄严肃穆简朴大方,陵园里有习仲勋同志雕像。如今次子习近平可是被历史推上了——当今十四亿人口泱泱大国的最高领导人,享受高规格陵寝礼遇是天经地义的事。一荣俱荣,父随子贵。即便象更高级别的,诸于陈云、李先念、叶剑英老一辈革命家,其身后礼遇也只能望其项背。

  秦始皇陵——古朴神秘

  秦始皇陵—— 营造豪华扩室和堆筑高大封土为秦始皇陵的特色;在长达两千多年的中国封建社会,因封建世袭政治体制的相对发展,导致帝王陵墓文化也一直盛衍不衰,绵延发展。

  明陵——金碧辉煌

  这座已有600多年历史的明代皇家陵墓以其墓主显赫、规模宏大、形制独特、背依钟山环境优美而著名于世。陵寝的格局仍保留了原恢弘的气派,地下墓宫完好如初。是中国现存最大的陵墓之一。

  清皇陵——富丽堂皇

  清代陵寝更加强调建筑与环境的和谐统一。在建筑序列配置上与周围的山川形势互相呼应,以营造一个合乎理想的陵寝氛围。清代陵寝的建筑质量,不仅坚固宏整,而且富丽堂皇。

  黎民百姓——芳草萋萋

  有地位的人很重视墓地的选择,认为风水好的墓地能使后人家业兴旺。或根据家庭经济和社会地位等不同状况选择和建造墓地。现在公墓一般都利用荒山瘠地修建,不占用宝贵的土地资源。但经过规划建设,植树种绿,也是景色秀美,鸟语花香,成为故人安息的好去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